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淘婚 十七

『淘婚』


*私设如山

*腹黑上校×软萌刑警

*沙雕文章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想要评论(๑>؂<๑)


十七


“所以”袁今夏嚼着嘴里陆绎投喂过来的葡萄,有些吐字不清“蓝青玄是在严氏集团的卧底?”


陆绎点点头,有递过去一个剥好的葡萄在她嘴边,“他基本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打电话给我的。”


袁今夏就着陆绎的手把葡萄吸溜到嘴里,心虚的点点头,心想那天估计吓坏他了吧,袁今夏看着低头剔籽剔的认真的陆绎,心里某个地方一软。


拿过陆绎手里的葡萄放在一边,单脚蹦着跨坐到他腿上,陆绎擦了手一把扶住她的腰,皱着眉看她。


“还瞎乱动,你腿又不疼了是吧?”


“嘿嘿”袁今夏搂住陆绎的脖子笑了两声,轻轻用额头抵住他的,“对不起啊”


“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陆绎看着小心翼翼的袁今夏,叹了口气,果真是到了她这一点辙子都没有。


“下次要去哪记得跟我说一声”


“好”


“办案子也不许再一个人去了”


“好”


“…不许再和那个姓童的见面了”


“好”


陆绎挑着眉看出奇的配合的袁今夏,抬手捏了捏她的脸。


“今天怎么这么乖啊?”


袁今夏低头用手抠陆绎领口的扣子,有些害羞的开口。


“就是想不到你这么在意我呀”


陆绎把她拉近自己,描绘着她的唇线,下身猛地往上一顶,看着袁今夏受惊的眸子,笑翻,“想不到?”


袁今夏感受到陆绎危险的目光的时候已经晚了,她整个人被抱起来,双腿盘在他的腰上,随着他的动作向后面的床上倒去。


感觉到陆绎伸进自己睡衣里的手,袁今夏伸手无力的按住,躲开他的吻,呼着气开口。


“不行…腿”


陆绎逗她的心思又起来,解开自己的衣领,露出姣好的身材,重新压在袁今夏身上,在她耳边呼着热气。


“哪条腿不行?”


袁今夏还没反应过来,伸着自己拉伤的那条腿往上顶了顶,却发现顶到了一个硬硬的物体?


看着袁今夏红的能滴血的脸,陆绎好心情的慢慢在她耳鬓厮磨着。


“陆绎…别闹了”


袁今夏轻轻推着趴在她身上的人,颈间的热气让她有些受不住,那人恍若未闻,张开嘴朝着白皙修长的脖颈下口,咬住一块轻轻研磨。


袁今夏双眼有些失焦,推拒的双手改成了环抱着陆绎的脖子,有一只手还不老实的在他胸前摸索着,心里暗道当兵的就是不一样,这肌肉真结实,手感还好。


似乎是察觉到袁今夏的心思,陆绎下身又向下重重的顶了一下,并将她的惊呼全部吞入腹中。


“溜号?”陆绎的手顺着袁今夏的腰线往上,抓住一块软肉轻轻捏了一下,再看到她情意迷乱的双眼后满意的勾起嘴角


“笃笃笃”。


“……”


“陆绎…有人敲门”


陆绎没抬起压在袁今夏身上的重量,抵着她的唇朝门口问着“谁?”


“少爷”吴妈和蔼的声音隔着门板响起“岑少爷来了”


“这么晚了他来干什么?”


“知道了”陆绎有些不耐烦的皱眉,对着袁今夏的锁骨一通乱咬。


“陆绎你属狗的?”袁今夏看着直起身子在她上方的陆绎,又看看身下抵着自己的物体,杏眼一转,露出两个大酒窝,支起身子像陆绎往常一般,靠近他的侧脸,嘴唇触碰着他的耳垂。


“我等你回来”


陆绎是给人吻到直迷糊才整了整衣服下楼的。


袁今夏拿出手机靠着反光看见自己红的不像样子的嘴唇,有些气结,再转头往窗外一瞥。


这天光大亮的怎么就说是晚上呢?





——


岑福看着从楼梯上下来并且脸色不是很好的陆绎,心想着自己最近也没犯啥事儿啊,没惹到他吧?那难不成是和袁队吵架了?


岑福默默的为自己的机智点了点头,这么久才下来,一定是吵架了,毕竟以前陆绎每次和陆老爷子在一起独处十分钟之后他就会是这个表情。


“来了在那杵着不说话,还等我问你呢啊?”

莫名被呲儿了的岑福表示委屈。


“陆团,蓝先生发邮件过来了”


“蓝青玄?”陆绎皱眉“他发什么了?”


岑福拿过电脑打开,一幅地图赫然展现在屏幕上,陆绎手指在板面上滑动着,看着图片的地形和构造,绷紧了眉头。


“这是严氏集团的建筑构造图?”


“是”岑福看着陆绎的手停在图片最顶端的一个小方块上,他知道那是严氏集团继承人严世蕃的办公室,往下是密密麻麻的防护,数不胜数。


“还有,蓝先生让我给您带句话”


陆绎看向岑福示意他继续说


“他说,蝉已出窍”


看着陆绎放下平板,摩挲着手上的戒指,岑福有些不解的开口“陆团,这什么意思啊?”


陆绎叹了口气,“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严世蕃这个老螳螂估计是坐不住了”


岑福正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听陆绎对他说道,“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岑福,你去在严氏方圆三公里以内的地方,在最近的两个礼拜,做好一级防护”


“这事儿先别跟警局的人说,等我把作战计划和人员名单拟定好了再通知”


“还有”陆绎低头看了一眼无名指“帮我约一下蓝青玄,就说我要和他见面”


“是”





——


袁今夏在床上躺着,阳光晒得她眼皮有一点睁不开,耷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像只没睡醒的小猫。


就在袁今夏马上就要睡着了的时候,关门的声音把她惊醒,回过头用她迷迷瞪瞪的眼睛看着陆绎,伸手去够他。


“说什么了,这么久?”袁今夏搂住陆绎的脖子,闭着眼睛挂在他身上。


没听到他说话,袁今夏把埋在他胸膛的头抬起来,看着眉头紧锁的陆绎,不自觉的抬手抚上他皱着的眉,意识变得清醒,有些担忧的开口。


“怎么了?”


“没什么”意识回笼的陆绎低头朝袁今夏笑了一下,接着嘴唇覆上她的,咬住她的耳边。


“就是觉得,让你久等了”


“陆绎!!”





——


袁今夏感觉陆绎不太对劲儿,但她又说不上来哪不对劲儿。


自从上次岑福找过他之后,自己去他书房总能看见他再写什么东西,看到自己之后也不说什么就把东西放起来也不让她看到,有时候自己没敲门就进去还会被他说一通,搞的袁今夏有些莫名其妙。


直觉告诉袁今夏,事出反常必有妖





——


办公室


陆绎看着蓝青玄之前给他发的邮件,用铅笔圈圈画画了一大堆,越看到后面眉头皱的越紧。


“叮”的一声,消息提示音响起,陆绎拿起手机,看见屏幕上‘老地方见’几个字,揉了揉眉心,熟悉的按着删除键,起身穿好衣服出了门。


袁今夏藏在电脑后面,露出滴溜溜的大眼睛看着陆绎出了警局,一下子把脑袋抬起来,拿着份资料面无表情的进了陆绎的办公室,进之前还不忘敲了敲门。


看着空无一人的屋子,袁今夏把随手拿的文件扔到了沙发上,背着手在陆绎办公桌前看来看去的。


“你干啥呢?”


袁今夏被背后突然出现的声音给吓的魂都没了一半,拍着胸脯回头看着罪魁祸首。


杨岳一脸不解的看着在陆绎办公桌前翻来翻去的袁今夏,走过去把要签名的文件放在桌子上,掐腰挑眉看着她。


“鬼鬼祟祟的,老实交代”


袁今夏心虚的眨巴眨巴眼睛,抬起头,俩人对视一会,就趁他不注意伸手薅住了杨岳的耳朵。


“老实交代什么?我进我老公办公室有问题吗?啊!”


“唉疼疼疼”杨岳叫唤了半天才把袁今夏的手拽开,揉着耳朵看着她那副样子笑的有些龇牙咧嘴的。


“诶我说夏爷,之前让你嫁过去你不挺不乐意的么?”


“怎么?半年都不到,转性啦?”


眼看着红了耳朵的袁今夏瞪着他又要上手,杨岳立马给人拍着后背,笑着开口“开玩笑的,消消气消消气”


袁今夏白了他一眼,瞄到杨岳刚才送来的东西,拿起来打开看着上面一堆熟悉的名字。


“大杨”袁今夏翻看着手里的文件“这什么呀?”


“这个啊”


“这是咱们队和缉毒大队的人员名单和作战经验的资料”


袁今夏皱了皱眉抬头看着杨岳“咱们队?”


“哪这上面怎么没我呢?”


“陆团没让我整理你那份啊”杨岳也是一脸疑惑的看着她“这事儿你不知道么?”


看着袁今夏摇摇头,杨岳哼笑了一声“估计是太了解你,毕竟你才调过来半年多,就你那点作战经验我都能背下来”


袁今夏啧了一声刚想揍他,就听手机在口袋里振了一下,掏出来看见特别关心上面冒了个红点,点进去。


“下班直接回家,不用等我”


杨岳看着盯着手机发呆的袁今夏,往前凑了凑看着屏幕。


“他说什么了”


袁今夏按黑了屏幕回头看着往她跟前凑的杨岳,问了一句。


“你来他办公室干嘛的啊?”


杨岳直起身子“我送文件的啊”


袁今夏笑着点了点头,手里拿着文件和手机就开始推他。


“已经送完了,现在可以走了”


被关在门外的杨岳一脸无奈,对着被关上的门说了一句“这两口子”,就摇了摇头回了卡位。


袁今夏看了刚才那天消息,知道陆绎一时半会儿回不来,索性在杨岳走之后就反锁了门,大着胆子坐在陆绎的椅子上,翻着桌子下面的抽屉。


翻了个一溜十三招,袁今夏看着有些凌乱的桌面和抽屉,有点纳闷的揉了两下头发,心道着怎么能没有呢?难不成放家里了?


望着可以说是一片狼藉的桌子,袁今夏有些认命的靠在椅子上哼唧了两声,正打算起来收拾,不经意间瞥到地面上的一张白纸,袁今夏皱皱眉,得劲的弯腰伸手够着,等捡起来看清上面的内容,才彻底傻了眼。






——


严氏


严风看着正和旁边的女人调笑着的严世蕃,稍微清了清嗓子,有些尴尬的开口。


“少爷”


严世蕃捏了一把女人的腰,被人轻轻拍在胸口,哼笑了一声。


“怎么了”


这话说完,却见严风迟迟不开口,严世蕃像是知道了什么似的点点头,拍了拍女人的腰,“去,休息室去等我”


女人娇笑了一声,从严世蕃身上起来,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路过低着头的严风身边,凤眸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才迈开步子走了出去。


“说吧”严世蕃靠在椅子的靠背上,拿出随身携带的手帕擦了擦被女人拍过的地方。


“少爷,蓝青玄半个小时前出了公司,去了a区的一个酒吧”


严世蕃擦拭的动作没停,也没说话。


“有人看到在蓝青玄进去之后,陆绎也跟着进去了”


听了这话,严世蕃的手一顿,抬头勾起唇角,一双桃花眼里说不清是什么样的情绪。


“陆绎这小子”严世蕃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摇着头看着手帕。


“去,给我派人盯紧了蓝青玄”


“是”


严世蕃站起身,站在整栋大楼的最高点看着落地窗外的景色,将整个锦江市尽收眼底。


“陆绎啊陆绎,你非要和我死磕到底”


“那我就陪你玩玩儿”





——

这章有点短啦

严世蕃已上线√

还有一个人也上线了哦,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猜的到是谁| ू•ૅω•́)ᵎᵎᵎ

里面有一句东北话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看不懂的可以来问我吖!!!

另:宝贝儿们给『踩影子』的留言我都看到啦!!但是我给你们的回复老是被吞,后来干脆就不显示了,搞的我也不知道哪个回了哪个没回,在这里和你们说一下吖!!你们的评论我都看到啦✧*。٩(ˊωˋ*)و✧*。

有的小可爱觉得结尾有些仓促,我看了两遍觉得的确节奏有些快,等我把『淘婚』写完,补一个番外给你们哪!!

欢迎提问(✪▽✪)爱你们




评论(117)

热度(10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