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淘婚 十九

『淘婚』


*私设如山

*腹黑上校×软萌刑警

*沙雕文章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想要评论(๑>؂<๑)


十九


会议室


“严世蕃”陆绎转过椅子拿着激光笔在大屏幕上照了照


“严氏集团继承人,严嵩退位以后直接接管了严家所有企业和家产”


“严家主要在为军警提供枪械材料,旁的还有些房地产的项目,主要是在M市和北郊一带”


说着,陆绎转过身来看了放下笔岑福一眼,后者会意,将电脑上的资料投放到了大屏幕上


“严氏有几个子公司,分部的比较稀疏,武警统一在附近三公里以内做了部署”


“这个”陆绎用笔指了指荧幕上的地图“严氏集团总公司,也就是严世蕃所在的地方,地下第三层是毒枭”


说到这,陆绎顿了一下“但是暂时还不知道这个地方的结构和大小”


“最顶上的那层是严世蕃的办公室吗?”袁今夏看着陆绎开口


“我问过中介,严氏集团总公司建在整个锦江市的正中心,像他这么自负的人,肯定会把自己待的地方盘踞在这儿吧”


看着陆绎不置可否的点点头,袁今夏又啧了一声“怪不得这么多人把守着”


“不仅仅是这个原因”杨岳敲了一下键盘,荧幕上蹦出来几张严氏的旧图


“陆团刚才也说了,严氏是为军警提供枪械的,肯定是有不少警兵层层把关”


“不但如此,这里面还掺杂了不少严氏手底下的人,军警的人基本都被换下去了,就剩门口的几个”


“没上报,所以基本没人知道”


“胆子够大的”谢霄在一旁插嘴“要我说呀咱们直接冲进去把他们一锅端了不就得了,哪那么多婆婆妈妈罗里吧嗦的。”


“谢圆圆你是没长脑子吗?照你这么说还要警察干嘛?直接养一帮土匪不就好了?”


谢霄瘪瘪嘴,本来还想说什么,被袁今夏一个眼神给杀了回去


“那要这么说”岑福皱眉“我们如果直接从严氏下手的话,基本上是没有可能逮到严世蕃了?”


陆绎转过身来双手交叠放在文件上,叹了口气道“严氏光在门口就有众人把守,内部结构我们也只知道个大概,模棱两可”


“所以这么看,在直接在严世蕃的地盘动手可不简单”


“那我们就不再他的地盘动手”袁今夏古灵精怪的笑笑“擒贼先擒王,我们把严世蕃骗出来不就行了”


陆绎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袁今夏,最后还是没忍住伸手捏了她一把,有些咬牙切齿的说着


“你到真以为严世蕃那么好骗?”


“哎呀疼”袁今夏拍掉陆绎的手瞪了他一眼


“那你说怎么办”


袁今夏趴在桌子上皱眉“心甘情愿的让严世蕃从他窝里出来,最好身边还没个人啥的”


“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我到有个办法”


声音一出,整个屋子里的人齐刷刷望向会议室门口,看着上官曦拿了份报告站在那里,目光看向杨岳


“只是得问问杨队长愿不愿意试试了”







——


严氏


“少爷,蓝青玄来上班了”严风站在站在严世蕃办公室门口低着头


严世蕃逗着鸟,听了这话回头看了一眼严风笑了一下,语气里有些难掩的差异


“他回来了?”


严世蕃笑了笑“有点意思”


“去,把他给我叫来”


严风答是,就恭恭敬敬的退了出去,没过多大一会,听见敲门声的严世蕃说了声进,就见一身深蓝色西装的人走进来


“严总您找我”


“嗯,坐吧”严世蕃看着蓝青玄坐在了皮质沙发上,盯了他一会儿开口道


“我听说前两天,你开车去药店的时候把一辆货车给撞了是吧”


“怎么样,没什么事吧?”


蓝青玄笑了笑,抬头对上严世蕃深不见底的眼睛“劳烦严总还记挂着,我没什么事儿”


“就是没想到大白天的还能有货车在市区里出行,还去查了两天”


“不过是个挂牌车,被撞的人也没受什么伤,就不了了之了”


严世蕃意味深长的点点头,装模作样的往前探了探身子,拱拱鼻翼笑笑


“诶我说”严世蕃胳膊拄在腿上向前看着蓝青玄“你这身上可老大一股酒味了”


“我怎么记得我们蓝大总监可是滴酒不沾的呢”


蓝青玄也跟着他笑笑“这以前啊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我昨天看了一天咱们公司财务部的支出和采买单子,才知道办个公司这么费钱,就出去喝了两杯”


“我看那单子上枪械原料的造价比市场上贵出好几倍,这么看来,之前那个廖文华可早该开了”


严世蕃盯着蓝青玄的眼睛,后者毫不掩饰的同样抬头盯着他,半晌,严世蕃叹了口气说道


“是啊,可仗着老爷子喜欢他,就多留了他一段时间,谁知道这小子居然打上我严氏的主意了”


蓝青玄点点头“这事儿隔在您和严老之间,挺为难的吧?”


严世蕃向后靠在沙发靠背上,一手扶在靠背,一手搭在腿上


“也没什么好为难的”


“对严氏不忠的人,让他以任何方式离开也不过就是一纸军令状的事儿”


“你说呢”严世蕃看向蓝青玄“蓝总监”






——


陆家


客厅里,杨岳上官曦和谢霄岑福都聚在了一块,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谁也不出声,就连平日里那么能闹腾的袁今夏也老老实实坐在陆绎旁边低头玩着他的手指,回想起上午在办公室里上官曦的话,沉默不语


早上上官曦进来之后,整个屋子的人都默了半天,最后还是袁今夏忍不住开口问了句什么法子,就见她莞尔一笑,随即开口把所有人都砸在了原地


“婚礼”







——


上官曦将早上拿着的报告放在茶几上上推向陆绎那边


“这是农家乐的那张桌子上的弹痕和董齐盛的手枪型号做的对比”


“对不上?”袁今夏接过陆绎递过来的文件翻着,“我之前在农家乐撞到过毛海峰,这枪能不能是他开的?”


“但如果是他的话,他开枪引诱我们抓到凶手,目的在于什么呢?”


陆绎轻轻用食指敲了两下茶几,“还记得董齐盛杀的那两个人么?”


袁今夏点点头“怎么了?”


“那兄弟俩是严氏集团的保安,董齐盛说他们俩因为在赌场里赌输了钱才会消失一个月去躲债,其实不是”


“董齐盛所说的地下赌场确实有,但不是他的,他不过是在那里管理秩序一类的,追债什么的根本轮不到他”


“那真正的法人是严氏?”袁今夏开口问道


陆绎皱着眉点了点头“那兄弟俩的确欠了钱,但数目不多,在严氏安生上两个月班就能还上,但他们没有,反倒是一路的躲”


袁今夏恍然大悟一般,瞪大了眼睛看着陆绎“你的意思是说,他们俩可能在这之前就发现了严世蕃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董齐盛的追债不过是个借口,实际上就是想杀了他们灭口?”


看着陆绎点点头,袁今夏还没来得及骄傲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那不对啊,照这么说的话,毛海峰开那一枪是想让我们抓到董齐盛发现严氏贩毒的秘密”


“那他杀了汪直的母亲算是怎么回事呢?”


袁今夏看向陆绎,却发现那人也在来着自己,似笑非笑的开了口


“因为女人”


“女人?”


“严世蕃身边有个红人叫翟兰叶,她和毛海峰自小一起长大,据说追了她好些年一直没有回应”


“再等他被派到m市的时候,翟兰叶已经在严世蕃身边了”


“所以毛海峰气不过,要报复他?”袁今夏说完,一脸笑意的看着陆绎“怪不得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哪”


陆绎挑挑眉没答话,揽在袁今夏腰间的手在她身后不轻不重的捏了一把,就足以让人噤了声


袁今夏使劲儿捏了捏陆绎的手,看着一屋子的人,有些尴尬的开口


“曦姐”


“你说的婚礼是什么意思啊?”


上官曦没接话,转头看向旁边的杨岳,后者点点头,开口道


“曦儿是想在我们俩婚礼上设个局,把严世蕃套出来”


“严世蕃虽然势力庞大,但说到底也是民,警察局局长的面子他总不能不给吧”


听着俩人平平淡淡的说着,袁今夏倒是瞪大了眼睛


“曦姐,你可想好了啊,这结婚一辈子可就这么一次,你就这么甘愿稀里糊涂的嫁给大杨了?”


上官曦笑笑“婚礼本来就不过是走个形式,能帮的上忙我倒是很乐意的,再说了,你不也是在睡得迷迷瞪瞪的时候就把自己嫁过去了么?”


袁今夏刚想出口反驳,就听旁边传来一声轻笑,回手一把打在陆绎的肚子上


“你还笑!还不是因为你!”


袁今夏转过来对着上官曦笑笑,“我是没什么,大不了再结一次呗”


这话一出口,袁今夏明显感觉到后背有两束冰冷的目光射在她的后脑勺,立马收了笑容伸手帮陆绎揉了揉肚子“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杨岳被她这副模样逗笑,随即正色道,“婚礼上严世蕃不好带人过来,是个下手的好机会”


谢霄附议,“而且他们应该想不到我们会在婚礼上给他设套吧?”


“不一定”陆绎摇了摇头“严世蕃狡猾的很,就算自己一个人去了估计也会有不少人在附近守着”


“况且严氏那边,我们也未必就能顺利的进去”


“哎呀先别管那么多,能把他诓出来就行了”袁今夏看向杨岳“你之前说严世蕃把军警的守卫都撤掉了,就剩门口的那几个了是吗?”


看着杨岳点点头,袁今夏拍了一下陆绎的大腿“这不就结了吗,门口都是自己人,想进去有什么难的”


陆绎在后面揉了揉袁今夏的发顶“你以为你能想到的严世蕃会想不到?”


“他既然能一个人出席婚礼,就说明大部分的火力基本上都放在了集团那边,可不是轻易就能打的下来的”


袁今夏听了这话也安静了一会,听着岑福在旁边开口


“那就兵分两路,陆团和袁队在婚礼现场,我和谢霄带人守在严氏”


闻言,陆绎还没等说话,袁今夏就坐直了身子反对


“我跟你去严氏,谢圆圆就是个木头脑袋,关键时刻总掉链子”


莫名其妙被贬了的谢霄还正嘎嘣嘎嘣的啃苹果啃的正欢,刚想出口反驳,就被人拦了话头


“不行”陆绎皱着眉开口“严氏那边还摸不清到底是什么状况,让谢霄和岑福去那边,你跟我去现场”


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吵着,坐在一边啃苹果的谢霄算是听明白了,合着自己就是给他们两口子当炮灰的是吧?有点不乐意的想出口说点什么维护一下自己的地位,就被岑福一个眼神给打断了


看着对面同样的杨岳和上官曦,几个人对视了一眼,默默的起身出了陆家大门


“诶好歹我夏爷也是全市唯一一个女特种兵,就谢圆圆那三脚猫的功夫,连我都打不过,为什么不让我去”


陆绎皱着眉“总之就是不行”


看着袁今夏还想说什么,陆绎抬头看着她


“忘了答应过我什么了?”


袁今夏有些气结,坐在一边抱着手臂,“反正我一定要去”


“今夏”陆绎转过来看着她,软了语气“这次行动真的很危险,老老实实的待在我旁边,别让我老担心你好吗?”


袁今夏也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脑子一轴来了一句


“我不需要你担心,我能保护好自己”


刚一说完,袁今夏也意识到不妥,咽了咽口水看着不再说话的陆绎,明显感觉到他眼神里的温度消失不见了,倒没有皱眉,只是面无表情的看了她一会,袁今夏刚想伸手去拽他,陆绎便起身,冷冰冰的留下一个“好”字转身回了卧室


“哎…”袁今夏看着陆绎的背影,突然就没了声,坐在客厅里愣愣的看着他走过的地方,悄声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没跟上去


卧室


屋子里没开灯,陆绎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黑夜里锦江市的景色,明明在家滴酒不沾的陆大少爷此时手里拿了一个高脚杯,冰冷的眸子一如半年前那样,脑海中回想着他的姑娘刚说过的那句话


——我不需要你担心


陆绎摇晃着杯子里鲜红色的液体,突然笑了一下举起来一饮而尽


甘甜的红酒里,那一丝细微的苦涩在嘴里化开,在黑暗中无限放大







——


今天来晚啦(鞠躬)

看完了结尾你们会不会打我,有些瑟瑟发抖

要开始火拼啦!准备好了吗小宝贝儿们!我有点怕写不出来那个打架的场面😂等我好好琢磨琢磨

最后依旧爱你们哪♥




评论(137)

热度(9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