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淘婚 番外一

『淘婚』番外一


*私设如山

*腹黑上校×软萌刑警

*沙雕文章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想要评论(๑>؂<๑)


番外一


“所以”袁今夏坐在自己房间的床上,抱着只哈士奇的抱枕看着坐在对面的上官曦


“翟兰叶就这么回m市了?那毛海峰呢?”


上官曦听到她问,轻叹了一声“毛海峰虽然为警方提供了线索,成功端了严世蕃的毒枭,但他毕竟伤害了两条无辜的性命,就算汪直肯不追究,法律也是不会允许的”


“前天上头开会决定,免去了毛海峰的死刑,没收全部财产,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上官曦看了眼耷拉着脑袋的袁今夏,笑了一下“这对他来说,也算是最好的结果了”


袁今夏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开口问上官曦


“那小蓝呢?他回警队了吗?”


袁今夏昨天听陆绎说才知道,蓝青玄早在三年前就被上头秘密指派到严氏做卧底,因为怕卧底的身份被察觉,连名字都改了。


那段时间和他同期的警员这都不知道其中原因,对外只说他是因为私自在外用警证犯了事儿,也都闭口不谈,只是可惜了当时局里那些芳心暗许的姑娘们


而如今知道了其中所以,当初那些春心萌动的小丫头片子一个个上班都跟打了鸡血似的,连陆绎被调回去都无动于衷


也是,调走了一个成天板着脸训人的冷面阎王,换回来一个甜言蜜语恨不得把你哄上天的开心果,任谁能不开心


“你说蓝道行?”上官曦从今夏手里的果盘中拿了个荔枝“杨岳说他申请暂缓归队了,好像是说去国外接他儿子了吧”


“…咳咳咳”袁今夏听了上官曦的话,荔枝核差点没卡在嗓子里“你说啥?”


“儿子?他好像还没陆绎大呢吧能有儿子?”


上官曦帮她拍了拍背,开口道“据说都七八岁了吧,我也是听杨岳说的”


说罢,上官曦坐直了身子,放下手里的荔枝看着袁今夏,后者被她看的直发毛,咽了咽口水,摸了把自己的脸


“…怎么了?”


然后看着上官曦莫名的叹了口气开口


“你也知道蓝道行还没陆绎大啊?人家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你再瞅瞅你!你俩结婚都一年多了咋就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你要啥反应?我明天肚子里蹦出个娃来你就开心了?”


袁今夏看着叉腰站起来的上官曦又要说什么,一把把她拉到椅子上


“上官法医,你才二十几岁的年纪不要提前接管袁女士的工作好不好?她好不容易不催我了你有来念叨”


“哎呀这家没法待了”袁今夏拿起扔在一边的手机开始滑动着


“你干嘛呢?”上官曦看了看她手机屏幕问


“我给陆绎发短信,让他早点来接我,最好晚饭之前来,这样袁女士要说的话也不是我一个人孤军奋战了”


“…”







——


陆绎接到袁今夏发的信息的时候已经快到袁家了,无奈的勾唇看了眼手机又放回兜里


在一楼没看见女孩的身影,陆绎去了厨房把自己给老人们买的补品放好,正好撞见正忙活着做饭的袁母,想要帮忙被拒绝后,陆绎问了袁今夏在干什么,袁母摘着菜说了句在楼上呢,下一秒就叫住了要往楼上走的陆绎


“小绎啊”袁母放下手里的菜


“你跟今夏结婚都有一年多了吧,真不是我催你俩,隔壁易家那小子都抱了俩孩子了,怎么你们这就没个信儿呢”


“今夏那孩子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我每次说她都左耳进右耳出的,我呀,怎么跟她说都没用!”


所以就来找我了是么


陆绎闻言,眉毛抽了抽,依旧是礼貌的笑笑答到


“妈,这个不急,今夏还小,她…”


“她还小,你都快三十了!”袁母啧了一声,打断陆绎要说下去的话“这丫头从小就野惯了,你要老这么惯着她,到时候她要是欺负你我可不管”


“再说了,我和你爸,还有你姥爷,这都等着抱孙子呢,你们两口子好意思就这么让我们等着吗?”


陆绎看着袁母声情并茂的样子,只觉得甩锅这点袁今夏倒是遗传了个十成十,有些哭笑不得的应着








——


晚饭之后,陆绎去楼下热车,袁今夏在楼上又粘着夏老爷子好一会才下来,看着门口一脸‘我有话对你说’的袁母,袁今夏有些头疼的扶了扶额,随后换上一个八颗牙的标准笑容,在袁母注视的目光中走了过去,还没等人家开口,袁今夏一把搂住袁母的脖子在人脸上亲了一下


“妈我走啦!改天再来看你啊!”


说完,头也不回的朝着大门就窜出去了,留下袁母一个人颇有些无奈的朝着大门口喊着让她小心点别又摔着,看着袁今夏依旧没回头的摆着手,袁母轻叹了一句好了伤疤忘了疼,直到看她上了车才回屋


袁今夏呼哧带喘的上了车之后,投过贴着暗色的玻璃膜的车窗,做贼似的朝外面看着那座独栋小楼


“看什么呢”


听到后面传来陆绎的声音,再看看外面早就没了人影的小楼,袁今夏刚长出了一口气转过身,就直直的对上了陆绎凑过来的脸


成功的看到袁今夏呼吸一滞,陆绎露出些许坏笑的逗她


后者看到陆绎越来越近的脸,使劲儿的眨了两下眼睛闭上,同时听到耳边传来浅浅的笑


“就系个安全带,这么紧张?”


听了陆绎的话,看着他存心的笑容,袁今夏有点气结,她就想不明白了,明明之前那么高冷一阎王,怎么脱了马甲之后就打回原形了呢?


“陆绎你…唔”


没等到后半截话,被打回原形的陆阎王看着某人嘟起来的唇就堵了上去,袁今夏瞪着受了惊一般的眸子水光粼粼的看着他闭着的眼睛,双手不老实的在他胸前扑腾推着,毕竟这个时间天还没黑,附近还会有出来遛弯的老人小孩,她可不想自己这副样子被示众


可男人却偏不随她的意,深处一只带着薄茧的大手抓着在他眼里四处点火的两只爪子紧紧握住,过分的在她想要开口骂他的时候长驱直入,掠夺者女孩口中最后的氧气


直到感觉唇上传来一丝刺痛感,陆绎才慢慢退开,贴了一下唇角,尝到铁锈的味道传播在口腔,抬起头洋装生气一般看着女孩


“属狗的?”


袁今夏刚缓过来,一听这话不乐意了,直了直身子露出被中长发挡住的侧颈,白皙的脖颈上一块明显的红痕暴露在空气中,靠近些还能看出浅浅的牙印,不用说都知道是谁的


袁今夏瞪了一眼看着她那处不放的人,重新捋了捋头发


“咱俩谁属狗的?”


陆绎闻言,板着的脸破功,柔和着目光揉了揉袁今夏的头发


“都是,正好一家”


然后赶在袁今夏炸毛之前启动了车子


默了一会,袁今夏侧过身子看着认真开车的陆绎,靠在车座上问


“我妈是不是催你了又”


陆绎一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胳膊拄在车窗上,手习惯性的放在唇边,听见袁今夏问他,也没变姿势,只是给她露出了侧面的一个小括弧,然后轻轻发出一个音节


“嗯”


“那你怎么说的啊”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怎么感觉问完之后陆绎笑意更浓了呢


“不急”陆绎拿食指的第二个指节摩挲着刚才被人咬过的地方,“顺其自然就好了”


袁今夏听了之后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我也真是服了他们了,一个个的都来催,敢情生孩子就跟树上结果子似的一来一个准儿?”


愤愤的同时,袁今夏响起上官曦说的话,转过身重新看着陆绎


“大杨说,小蓝有一个七八岁的儿子,是不是真的?”


陆绎在袁今夏不可置信的目光中轻轻点了点头算回复


“他才多大啊,有个那么大的儿子?”难不成是年少无知的时候犯下的错?


陆绎看着袁今夏一脸古怪,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腾出手来在她头上敲了一下


“想什么呢你?”看着袁今夏吃痛,陆绎笑了一下收回手,重新直视着前方


“蓝道行是六年前江大考进缉毒大队的警员,那时候因为作战经验不够丰富,在一次行动爆破中,死了一对贩毒的夫妻”


贩毒虽然可恨,但他们属于从犯,罪不至死,尤其是在蓝道行看见被那对夫妻压在身下的孩子的时候,三四岁的小娃娃不哭不闹,像是被当时的场景吓到了,脸上还挂着灰,带着幼年的懵懂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一堆缉毒警员中的蓝道行


“所以他是因为愧疚才收养了那个小男孩?”


陆绎依旧保持着目视前方的姿势点了点头“可以这么说”


“三年前上头要派人去严氏做卧底,蓝道行也不顾劝阻执意要去,才送了那个小孩到我舅舅那里生活”


袁今夏正过身子,饶有深意的摇摇头啧啧叹道


“这下局里那帮小姑娘们又要一个个愁眉苦脸的了”


说话的功夫已经到了陆家,陆绎听出袁今夏可惜的语气,解开安全带挑着眉看她


“当时我在你们队里被她们盯着的时候,怎么没看你对我这么上心?”


“我看你最近还是不够累,是不是要像妈说的那样加把劲儿了?”


被威胁的人像是习惯了他这种语气,一边歪着头附在他耳边,另一边已经把住了车把手,悄悄露出两个大酒窝


“就你?还是算了吧”


“老男人”


说罢,也不管身后的人冷下来的脸,打开车门就跑了出去


不过当天晚上陆绎就用行动告诉了袁今夏,千万不怀疑一个老男人的能力








——


袁今夏哼哼唧唧的趴在床上,身后的男人看着她皱着的小脸,嘴角染了一丝笑意,动作轻柔的给她揉着腰


“还乱不乱说话了?”


“……”


某人把头埋在枕头里装鸵鸟不吱声,看着袁今夏露在外面通红的耳根,知道要是再逗这只小野猫就又要炸毛,这才饶过了她,转开话题


“我今天下午要去一趟m市,严世蕃的案子要做最后的收尾,大概三天左右才能回来”


“另外,早上的时候杨局来电话了,局里对这次行动在你们部队有个演讲,他想让你也跟着去一趟”


袁今夏听了这话猛地回过身,自动忽略了前半句,眼睛亮晶晶的看向陆绎


“真的假的?什么时候?”


陆绎挑了挑眉看她乐开花了的样子,手不轻不重的在她腰上捏了一把


“听见我要走这么开心?腰又不疼了?”


后者听了这话故意气‘嘶’了一声


“疼,可疼了!”








——


过了两天,袁今夏一大早就换了身军装,给陆绎打了两通电话都没接通,还没来得及寻思怎么回事,就听到楼下的车鸣声,袁今夏收了手机,奔下楼坐到杨岳的车里


“我说夏爷,你轻点成吗,回回这速度,我车见了你都害怕!”


“啧”袁今夏侧身看着一身警服的杨岳“哪那么多废话,赶紧开车!”


本来还以为能有什么好事儿的袁今夏直到到了地方才意识到自己错了,看着台上讲的滔滔不绝的前上司,袁今夏打完了第十七个哈欠,掏出手机看着屏幕上她半个小时前给陆绎发的“好无聊啊”四个大字,没看到回复的某人撇了撇嘴,又放好了手机开始端坐好


好在报告在她眼皮开始撑不住打架之前结束了,袁今夏站起来活动活动酸的不行的脖子,正打算跟着人流往外走,就听到不远处有熟悉的声音喊了自己的名字


袁今夏回头看向声源,就见五六个大小伙子朝自己走过来,看着最前头的声音的主人,袁今夏轻轻开口


“阿景?”


而被点名的男生挠了挠头,咧开嘴朝袁今夏笑得开心


阿景大名景承,和袁今夏同批的特种兵,长的人高马大的,除了笑起来的时候有点憨,性格还是不错的,之前袁今夏在部队闯祸的时候没少帮她说好话


“我听说你调到警队了,还以为见不着你了”一米八几的大男孩在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飘向和他并排在训练场走着的袁今夏,偏黑色的脸上晕了一抹可疑的红色


“嗐,我就是跟这回来作报告的”袁今夏踢了下脚下的石子,转过身在景承杵了一把


“倒是你小子啊,一年多不见当上教练了”


“不错啊,有我的真传”


“算了吧”本来走在袁今夏后面的几个人走上前挤到中间朝着她说着


“你是不知道你刚调走的时候这小子成天魂不守舍,跟丢了三魂七魄似的”


说完,那人在阿景要抬手打他的时候就眼急手快的重新退到了后面,和旁边几个早就知道景承心意的几人笑在一块,甚至还有几个不怕事儿大的吹起了口哨,有些暧昧的看着前面的袁今夏和阿景


而那人话中的主角像是生怕袁今夏因为他们的样子生气一般,红着脸结结巴巴的跟她解释着


“不…不是那样的今夏,你别…别听他们胡说八道”


袁今夏不甚在意的挥了挥手,倒也不怪这几个傻小子,毕竟当时她结婚的时候就请了家里的几个人,也没对外公开,他们不知道也正常


看着袁今夏笑着,又瞟了一眼后面给他比划着加油的几个兄弟,阿景像是鼓舞了今儿一般住了脚步看着袁今夏开口


“今夏,我喜欢你,我…”


“叮”


袁今夏就听见景承说了第一句话,本来还有些头疼的想着应该怎么回绝人家,听到短信的提示音,拿出手机的那一刻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


看着屏幕上面“抬头往前看”几个字,袁今夏照做之后望着不远处铁青着脸色的人笑得灿烂


而被晾在一边的景承看着袁今夏的笑,还以为自己成功了,可下一秒袁今夏的举动就让他的笑僵在了脸上


袁今夏转过身举起自己的右手,在阳光下晃了晃,露出那个被保存的闪闪发亮的圆环


“抱歉哈,我忘了说了”


“我已婚啦”


话毕,也不顾面前身后的几个人瞠目结舌的样子,笑着奔向她前面的阳光








——


陆绎是在下了飞机之后才接到袁今夏发来的信息的,看着屏幕上那个委屈巴巴的哭脸,他都能想象到那丫头现在的表情


婉拒了司令长要他跟着一起聚聚的要求,带着些歉意的说了句“家里有人在等”,便在一群长辈饶有深意的目光中上了岑福早就开过来的车,直奔军营


然后刚到就看到了这副场景


陆绎黑着的脸在感受到扑到自己身上的重量的时候裂开了一点,却又努力压下嘴角的那抹笑,板起脸看向抱在他身上的袁今夏


“就这么跑过来了?不怕你的这群‘好兄弟’伤心?”


袁今夏笑嘻嘻的啄了一下陆绎的嘴角,搂着他的脖子看着他


“陆上校要的不就是这个效果嘛”


“再说了,他们一群愣头青,哪有老男人懂得多”


看着袁今夏笑得狡黠,陆绎皱着眉头,嘴角荡开笑


“袁今夏”


“我最近是不是收拾你收拾的轻了?”


其实袁今夏在看到陆绎笑的时候就已经在心中暗道不好,刚想从他身上下来,就被人按住了腰身,眼睁睁的看着他抱着自己进了身后的军区宿舍楼,依旧不死心的锤了两下他的后背


“陆绎!你放我下来!!”


被点了名的人恍若未闻,噙着笑意直接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小嘴,倒是还站在不远处的训练场上的几个人,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最后还是岑福看不过去了,走上前伸出手在几个人面前晃了晃


“我家夫人不拘小节,别见怪哈”








——


距离严世蕃的案子已经过去有俩多月了,袁今夏终于被陆绎从家里解放出来上班,杨岳和上官曦补办了一个小型的婚礼,谢霄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对了,央着杨程万把他调到了缉毒大队,蓝道行也把名字改了过来,在上个月回归了刑警大队,一切貌似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当然,如果忽略正坐在食堂咬着筷子发愣的袁今夏的话,可能会更好一点


蓝道行打了饭做饭袁今夏对面,看人没反应,拿手在她眼前打了个响指,成功给人吓回神


“想什么呢你?”


袁今夏听见他说话,眨了两下眼睛开口问他


“小蓝我问你啊,比如说你女朋友过生日了,你会送她什么?”


蓝青玄听到这话挑眉


“陆绎要过生日了?那你也不应该问我呀,男生和女生的需求是不一样的”


袁今夏闻言,泄了气一般靠在椅子上


“我都想了好几天了,真是想不到他到底想要啥”


“要我说啊”谢霄绕了一圈坐到袁今夏旁边,“先陪他逛个街,再看场电影,最后在餐厅包个间吃一顿烛光晚餐,齐活儿”


袁今夏扯出一个略显僵硬的笑容看着谢霄


“我总算知道为啥你这么多年都没有女朋友了,谢圆圆你俗不俗!”


“啧”谢霄一听这话不乐意了,“我这么多年没有女朋友别人不知道为啥你还不知道为啥吗?今夏啊不是我…”


“等会儿!”


袁今夏提高了音调打断了谢霄的话,紧接着捂着嘴开始干呕,谢霄都看懵了,心道难不成现在听他说话都犯恶心了?


谢霄正在为他臆想出来的原因伤神,就看见杨岳和上官曦刚打完饭朝他们这桌走过来


“停!”袁今夏突然朝着一米以外的杨岳一嗓子“在那别动!”


杨岳也是一脸不解,看着捂着嘴的袁今夏开口,“怎么了夏爷?”


“你打什么菜了?一股子味儿”


杨岳听了这话更纳闷了“鳕鱼啊,你不最爱吃了吗,曦儿特意让我给你打的”


说着又要往前走,却被袁今夏又一阵干呕声弄得住了脚步


上官曦看着她这副样子,默默的把端着的鱼往前挪了挪,似笑非笑的开口


“今夏,你是不是怀孕了”


“不可能!呕…”


“……”








——


没两天,一份体检报告就教给了袁今夏一个道理

一切皆有可能


袁今夏看了看手里的报告,又看了看递给她这个东西的上官曦,有些惊诧的开口


“你不是法医吗?怎么知道我怀孕了的?”


上官曦刚完成了尸检,正收着手术刀的手在袁今夏面前比划了一下,开口道


“法医也是医,基本常识也是有的好吧?难不成还像你一样肚子里的孩子都两个月了还啥反应都没有?”


袁今夏笑嘻嘻的把摆在他面前的手术刀推开,看见上官曦掏出手机的动作问道


“你干嘛呢?”


“给袁姨打个电话汇报一下工作”


“……”


“…这群同流合污的人”


收到了一个眼刀的袁今夏乖乖的闭了嘴,想到什么似的走到上官曦面前


“曦姐,你说陆绎过生日,我送他一桌子亲自做的菜怎么样?”


上官曦闻言把头从手机屏幕上抬起来幽幽的看了她一眼


“送他一场鸿门宴?”


“你是想成为烈士家属还是想让你肚子里的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单亲?”


说完,看着袁今夏皱成一团的小脸,拍了拍她肚子轻叹了口气


“这礼物不是现成的吗?”


“过生日送孩子?”袁今夏瞪大了眼睛干笑两声“你们都这么大方的吗??”










——


在pass了n多种方案之后,袁今夏还是选择接受了谢霄说的那套“俗不可耐”的方法


看着一桌子的外卖被自己摆出精美的样子,洁白的桌布上一端一个红酒缀着,最中间的地方摆了一个黑巧的生日蛋糕,长桌两端的椅子已经被特意的放到刚好够人坐着的位置,而袁今夏特意挑了一件暗红色的小礼服裙,毕竟这是她陪陆绎过的第一个生日,稍微郑重一点也很正常吧?


袁今夏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想着,看了看时间,莫名的有些紧张,心里还盘算着一会看见陆绎要怎么做才能即不失矜持又不失可爱呢?


但是事实证明想这些都是没有用的,陆绎因为上面临时加了个会议,回来的比平时都晚了些,早就听杨岳说这两天袁今夏正鼓捣着要给他个什么惊喜,想起这两天她神神秘秘的小模样,陆绎摇摇头,但不得不承认,好奇确实是有的,不过直到他开了门走到餐桌的位置,看见那个拄着胳膊,头一点一点的女孩,才无奈的失笑


轻声走到袁今夏的旁边,弯下腰有些好笑的看着她一下一下的点着头,猛地一下,头从手上滑下去,陆绎伸出手及时的避免了她和桌子的亲密接触,哭笑不得的看着转醒的某人


袁今夏眯着的眼睛在看清面前朝着她笑的人的时候,猛地坐直身子,伸出手抹了抹并不存在的口水,心里恼着自己怎么这个时候睡着了


陆绎看着袁今夏的小动作,笑出了声,走到桌子的另一边坐下挑眉看着她


“陆太太是要请我吃饭?”


袁今夏听到他说话,收回了刚才苦大仇深的样子,举起面前的高脚杯朝着陆绎的晃了一下


“我亲手点的外卖,陆先生尝尝?”


陆绎被她一句话逗笑,袁今夏看着他露出两个小括弧,有些俏皮的撇了撇嘴,看着陆绎喝了杯子里的红酒,自己的倒是被她悄悄的倒在了提前准备好的碗里,昨天上官曦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她孕妇不能沾酒,还要忌一堆什么生冷硬的东西,听得她头都大了


一顿饭下来,她就吃了摆在她前面的那块八分熟的牛排,一桌子的好吃的能看不能吃,颇有些郁闷


“刚才吃那么少,不舒服?”陆绎看着站在落地窗前发呆的袁今夏,抬手拂起落在她脸颊旁的一缕头发


袁今夏还想着要怎么开口和他说自己怀孕了才能不显得那么突兀,没听到他过来的脚步声,直到感觉到他手上的温度才回过神笑着开口


“没有啊”


陆绎看着她刚才呆愣的样子,知道她有事瞒着自己,不过这丫头不想说,他便不问,轻轻笑着,把摸着她脸颊的手拿下来伸到她面前


“那礼物呢?”


袁今夏闻言愣了一下,她的确是没想到那个高冷的陆大阎王会直接伸手问她要礼物,回过神来学着上官曦的样子在自己肚子上拍了拍


而某人好像会错了意,挑了下眉看着袁今夏的动作,似笑非笑的点了点头,下一秒就把人按向自己,低头寻上了那张薄唇


被人堵住了嘴的袁今夏反应了半天,才发现陆绎曲解了她的意思,有些哭笑不得的锤了两下他的肩膀,被推开的人看着面前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孩,不满的皱着眉


在陆绎的凝视下,袁今夏重新整理好表情,拉着他的手落在自己的小腹上,笑出眼泪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她


“陆上校,这回明白了吗?”


这会换成了陆绎怔在原地,低头看着手心处的热源,袁今夏还带着些许笑意的声音传入耳朵


“我怀孕了”


袁今夏下午仔仔细细的研究了一下她那份体检报告,上面赫然写着‘孕八周’几个黑体加粗的大字,像是在提醒报告的主人,这个时间就是她和陆绎在军营里那次留下的结果,袁今夏拿着纸单拍了下自己,她哪知道一时冲动会出人命啊


看着陆绎依旧啥反应都没有,就盯着自己的肚子看着,面上的表情说不好怎么描述,不过有一点倒是可以肯定,她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到一丝的惊喜


袁今夏本来就悬着的心好像被剪断了绳子,重重的压在胸口,她看着陆绎的样子也跟着收了笑容,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


“你…不喜欢啊”


陆绎听到女孩有些颤抖的语气,伸出在她脑袋上敲了一下


“瞎想什么呢?”


袁今夏感受到头上的痛感,又听见男人语气里的严厉,一种委屈的情感元素涌入,悄悄地爬上了眼眶,陆绎看着女孩低下的头,在她头顶轻轻叹了口气,将人重新搂在怀里,一下一下的给人拍着背


“你还太小了”


的确太小了,才二十一岁的年纪,早早的就在家人的安排下结了婚,如今又怀孕,陆绎听了这个消息欢喜归欢喜,可这丫头才刚养好了身体,他也心疼她怕自己的姑娘禁不住折腾


“一开始说你不愿意被婚姻束缚,这个倒是无所谓,但是如果有了孩子,这就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的了”


“而且你的身子刚好点,怀孕太辛苦了,我怕你受不住”


袁今夏听了这话哼了一声,“我怀孕因为谁啊?”


“……”


看着沉默下来的陆绎,袁今夏再一次觉得自己嘴欠的毛病该改改了,伸出手抚平他皱着的眉


“陆绎”袁今夏在黑暗里的杏眸闪着光看向陆绎“抛开这些所有的外在因素,单纯的来看”


“我怀孕了,你开心吗?”


“即将会有一个小翻版的你或者我,你会开心吗?”


陆绎看着她忽闪忽闪的眼睛里充满着希冀,轻笑出声,搂着她的腰,额头抵着她的


“嗯”


“那不就得了”袁今夏听了她的回答笑开


“我不怕”


许是袁今夏笑的太有感染力,又或许是听到了她坚定的语气,陆绎也跟着她笑起来,伸手揉了一把她青柠味道的头发


“那这样的话,明天开始就不用去警局上班了,我帮你请产假”


“陆绎你敢!!”









——


不好意思啦,拖了这么久,不能赖我,网课开学了,导数太难了(╥ω╥`)  

写个番外我能写的差不多一万字,我也是服了我自己这个啰嗦的能力了

鉴于还是想看陆绎和今夏两个人的小可爱们居多,所以前面是两个人,后面是三个人,撒狗粮和揣球两不耽误

另:接下来一段时间要准备联文和学习万恶的导数了,点梗了的小伙伴我会在写完联文之后动笔哒!不要着急吖!!

希望你们喜欢呀!!我去上答疑课啦!

想要评论♡^▽^♡爱你们




评论(237)

热度(141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