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踩影子】番外一

『绎夏』【踩影子】番外一


*现代AU:特种兵×医生

*破镜重圆

*比较长

*ooc注意避雷

*please自动带入《浮云》练习室版里超哥的形象

*推荐bgm:《踩影子》


正文戳目录


番外一


“叩叩”


袁今夏坐在电脑桌前面敲打着键盘写病历,听见敲门声头也不抬的说了句进,然后继续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用她近视三百度的大眼睛审查着电脑上的错字


没听见来的人说话,袁今夏刚想抬头询问,就见桌子上伸过来一只修长白皙的手,以及手下面推过来的两张电影票,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袁大夫能赏光看个电影么?”


听见带着笑意的声音传过来,袁今夏弯了弯嘴角,却刻意在抬起头的那一刻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清了清嗓子,望着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人开口


“陆先生,贿赂医生可不是一名军人该做的”


陆绎轻笑一声,染了暖意的眸子看向袁今夏


“那我要非顶风作案呢?”


袁今夏配合的笑着点了点头,看了一下自己桌子上的安排表,紧接着一脸遗憾的望向陆绎


“我一会儿有一台大手术”袁今夏指了指手里的病历“可能要辜负陆先生的好意了”


陆绎穿了一身运动服,双手插在兜里,养伤这段时间是白了不少,乍一看除了没有刘海,倒和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没什么两样


听到袁今夏的回答,陆绎低头笑笑,没再过多的说什么,轻轻的点了点头,说了句早点回家,最后还是没忍住伸出手在她发顶揉了一下,才转身离开


目送陆绎出了自己办公室,袁今夏收了笑,朝着他离开的方向呆呆地看了半天,最后摇摇头低头继续敲键盘


刚写下第一个字,上官曦就抱了一摞资料文件什么的往袁今夏桌子上一拍,然后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拿起杯子仰头喝了口水


“累死我了可”


“哎我说”上官曦用下巴指了指门口


“人家都来了多少回了,你这一次面子都不给,不太好吧”


袁今夏看了眼上官曦,随后眨巴眨巴眼睛


“哎呀我这不是有手术走不开嘛,要不然…”


“要不然你也未必会去吧?”上官曦看着袁今夏低头装鹌鹑的样子,挑了挑眉


“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你?真当我看不出来你那点小心思呢”


上官曦调调袁今夏的额头示意她抬头看着自己,正色道


“你是不是还放不下?”


其实上次袁今夏在陆绎受伤期间突然请假的时候,上官曦就已经瞧出来这俩人关系不对劲儿了,更何况这段时间陆绎见天儿的往医院里跑,再看看她们袁大小姐的态度,这要搁个普通帅哥估计就她那色易熏心的样,早就两眼放光了,怎么可能人家来一次拒一次


正好又前两天杨岳出差回来,问了才知道俩人的关系,本来人家俩人的感情她也不好说啥,但是看着袁今夏每天在陆绎走之后就开始发傻发愣,这个当姐姐的还是会心里不得劲儿


看着袁今夏又低下了头不说话,上官曦倒是起身拍了拍她的头笑笑“干咱们这行的,生离死别都见惯了”


“但是在你我心里,生离远远好于死别不是吗”


上官曦见袁今夏抬了头,冲她歪歪脑袋,接着就又饱抱起了那一摞病历


“我可听杨岳说了,过两天陆绎他们和警队一起有个行动”


“你抓紧时间想好了,别让人家帅哥等着急了”


袁今夏看着上官曦关上门的背影失笑,低头瞥见桌子上没动过的两张电影票,轻轻用手点了点,终是朝着它们露出两点大酒窝









——


杨岳已经陪陆绎一动不动在校练场上站着有三个多小时了,自从他从医院回来给自己打了电话到这之后,就一声不吭的抱着肩膀盯着前头目不转睛的看,整的杨岳直发毛


看了看头顶上马上就要出来上班的月亮,杨岳侧头看着陆绎


“哎我说,你这大晚上的把我叫来之后一句话不说,就跟这儿傻站着到底是想干啥”


话毕,杨岳看着陆绎垂下眸子,就大概猜到了个七八分


“因为今夏?”刚说完,杨岳就成功的看到陆绎破冰了的表情,轻轻叹了口气,转过身子靠在升旗台上像他一样看着前面


“今夏这丫头,别看她成天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其实敏感的很”


杨岳低头瞧了一眼上官曦刚发来的信息,接着将手机页面上的两张电影票的图片放在陆绎面前


“这都第多少次了陆大班长”杨岳晃晃手机“你真打算就这么追?”


“今夏想要的不是这种所谓的约会,而且她想要的你这都心知肚明”


“她不过是想要一个你的解释罢了”


解释一下为什么放弃了学习而去选择参军,解释一下为什么做了决定却不告诉她,解释一下为什么一走就是十年,而且明明离得那么进却就是不肯让她知道他的一点消息


杨岳看着陆绎的样子摇了摇头


“其实这事儿一直都是今夏心里的一个疙瘩,你别看她现在成天嘻嘻哈哈的,她那性子你也知道,打碎了牙往肚里咽的主,你要是不说我估计她这辈子都不会和你提”


杨岳说着,低头看了眼时间,转过身子拍了拍陆绎的肩膀开口道


“我就说到这,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啊”


说罢,杨岳双手往兜里一揣转身离开,留下陆绎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校练场,他抬头看着渐浓的月色,脑海中回响起女孩醉了时问他的话


——你到底为什么离开


——是真的不相信我会陪你挺过去吗…









——


袁今夏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懒懒的拿起笔划掉日历上的一个数字,盖上笔冒,收回胳膊的时候看见了下面压着的两张电影票,拿着笔使劲儿在上面戳了戳


“跟两张纸置什么气呢”上官曦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挑眉看着袁今夏略显慌乱的把电影票收起来,随即又抬头乐呵呵的看着她


“曦姐,大杨是不是出任务啦”


“是啊,怎么了”上官曦看着突然绕到自己身边替她拿起病历的袁今夏,像是懂了什么,笑眯眯的看着她


“那大杨他说没说大概什么时候能回来啊”


“他们出任务哪有个准确时间”上官曦停下脚步,看着还在继续一个人发愣往前走的袁今夏,轻咳了两声叫人回神


“你是不是想问陆绎啊”


闻言,袁今夏怔了两秒,突然搂住上官曦的胳膊笑起来


“哈哈怎么可能呢,我这不是发表一下一名普通老百姓对咱们人名公仆的关怀嘛,你想多了想多了啊”


当然,袁今夏所说的这一切在她看到病房里靠坐着的人之后就完全冻结了,并且在她签下病床上主治医师名字的时候,随着因为用力过猛导致有些凹陷的纸单一起碎成了渣渣


陆绎看着面无表情在他病历上来回翻动,时不时还落上一两笔的袁今夏,二十七年以来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他这次的任务不算难,主要是为了逮捕临市郊区的一个小型毒枭,因为盯着的时间长,他们早早就摸清了那里的地理位置,开火半天都不到就把人和东西都码齐了


到了最后收尾的时候却有个不知死活的小毒贩捡了地上的一把手枪,抬手就朝着陆绎腹部打去,但因为实在技术太差只堪堪蹭到了陆绎侧腰的一个边


按理说这要是跟他以前受过的伤比这连个皮外伤都不算,自己在家用纱布缠两下就对付过去了的,谁知道阿德给他拽上了车就往医院奔,压根没给他反应的机会就推进了病房


陆绎看着一言不发掀开被子给自己上药的人,柔软的头发束了个低马尾在脑后,偏长的刘海柔顺的搭下,挡住了袁今夏一小半的侧脸,看着女孩抿着嘴皱眉认真的拿着酒精棉球一下一下擦拭着他的伤口,陆绎心底某处悄无声息的软了几分,看着袁今夏的眼睛轻声开口


“生我气了?”


袁今夏听见头顶传来的声音,头也不抬,哼了一声开口


“陆大班长舍身为民,自己性命都能不顾,我一个平民老百姓有什么可生气的”


说罢袁今夏使了点劲儿将一块医用纱布粘在陆绎偏白的腰际,遮住了红的可怖的伤口


“您要是多来几次,攒下来的医药费也够您在北郊坟场买块地了”


“到时候您陆阎王也不是浪得虚名了”


刚说完,就听见头顶上陆绎浅浅的笑声,袁今夏没好气的抬头瞪了他一眼,将人的衣服被子都盖好,拿起旁边的病历抬腿就要往外走,却在第一部步还没迈出去的时候就被人拉住了手


“今夏”陆绎收了笑,直起身子看着袁今夏要走的背影,拉住她


“对不起”


陆绎看着她止住了脚步,轻叹了一声开口


“对不起十年前的不辞而别,对不起十年后让你担惊受怕”


“当初的离开没有告诉你,是不想因为我的选择给你增加任何负担”


“她走的突然,快到让我来不及去反应,舅舅来找我,想接我去美国生活,


…我不知道你会来”


淳于敏来去找他那天,他从医院办了手续回家,看着表妹哭着抱住他,陆绎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以作安慰,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原本站在不远处的女孩早就跑没影儿,只剩掉在地下的一张照片


哪张被他保存了十年却依旧完完整整的照片


陆绎垂眸轻轻扯了一下嘴角,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袁今夏面前,看见了她通红的眼眶


“你知道我为什么没答应她吗”


袁今夏颤着睫毛抬头看着比自己高了大半个头的人,等着他的回答


“因为少年被灭掉黑暗中唯一一盏灯的时候,在无尽渺茫的旷野中抬头,看见了一颗只属于他的星”


“他想遵从那颗星星的指引,走到天光,踩住它消失之前最后一瞬的影子,然后拼尽所有去守护它”


“那是少年人在黑暗里披荆斩棘的盔甲,亦是心底某处,不可触摸的软肋”


陆绎看着袁今夏呆呆地望自己,柔和了眉眼,抬手拂去她脸上的湿热,捋了捋侧面散下来的头发,最后滑到女孩的侧脸,轻轻抬起袁今夏的头,看着已经被她咬的通红的嘴唇,慢慢俯下身








——


“你说什么?”上官曦看着坐在自己面前抱着一杯咖啡靠在缩着脖子的袁今夏,腾的一下站起来


“你怎么能跑了呢?这多好的机会啊!”


是的,那天就在陆绎将要落到她的唇上的时候,袁今夏感受到不属于自己的热气时意识回笼,猛地抬手用病历挡住自己的脸,留下一句“你好好休息,我还要去查房”,之后也没管愣愣的看着他的陆绎,撒丫子就跑了


看着上官曦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袁今夏“啧”了一声一把把她拉到自己旁边坐下


“啥叫机会??”袁今夏嘬了一口咖啡“咋的在你眼里夏爷我除了他还嫁不出去了?”


“少跟我扯”上官曦拿过袁今夏手里的咖啡,紧接着塞给她一打文件


“这是陆绎的病历记录,让他来复查”


袁今夏看着那么厚一打,说不上来怎么回事儿,心里发闷,偏偏还嘴硬的开口


“…复查打个电话不就行了”


上官曦听了这话挑着眉看她,直到袁今夏再也受不了她审视的目光,袁今夏从椅子上起身


“哎呀我去还不行嘛”


“两口子真是一条心,看人的眼神都一样”


袁今夏在临出门之前回头吐槽上官曦跟杨岳学的审犯人的目光,换来了那人一个白眼之后“嘭”的关上了门








——


阿德看着拿着照片盯着看的陆绎,怎么看怎么觉得眼前这个情景有点眼熟,再这么下去他真要怀疑陆绎是不是魔怔了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同僚定义为‘精神病’的陆绎看着手里的照片,想起那天袁今夏落荒而逃的样子,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正想着要不要再精神病院预订床位的阿德看见陆绎无缘无故的笑了,只觉得后背直发冷


“那个我说陆…”


“陆绎!”


带着些许撒娇意味的声音传来,阿德还没等回过头就闻到一股子在军营里格格不入的香水味,本能的嫌弃的扭过头,瞥见陆绎在听了声音以后将脸上的笑连带着照片一起收起,然后躲了躲来人要扑过来的身子,皱着眉开口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嘛!”女孩有些娇嗔的开口,听的阿德死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撇撇嘴不打算在这充满了香水和汗水混合的地方待下去


满意的看着沐德离开,女孩伸手想要抓住陆绎的手臂,却被后者悄无声息的躲开


“齐医生,训练营这种地方不是你一个千金大小姐该来的,这都是男人,大手大脚的,误伤了可就不好了”


齐雪看着陆绎收回去的手臂,轻哼了一声坐在陆绎床铺上


“你也说了我是医生,我来看病人不也合情合理嘛”齐雪抬头看着陆绎


“再说了,不是还有你保护我嘛”


见陆绎不答话,齐雪耸耸肩,接着站起身拿出旁边的一个药包


“受伤了为什么不来找我?”


陆绎看她拿出一堆医用酒精和药品,皱了皱眉开口


“小伤就不用齐医生费心了”


齐雪哼了一声“躺下”


陆绎刚想说什么,就又被她的话打断


“陆班,论军衔的话我还想还是你上司吧?”


“那句话怎么说来的,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









——


外面趴着门缝的阿德“啧啧”了两声一边嘴里叨咕着‘没眼瞧’,一边看的起劲儿


“你嘀咕什么呢?”


袁今夏问杨程万要了上次他们来的时候的地址,抱着病历一路打车过来,看了一圈没在校练场上找到熟悉的身影,扭回头就瞧见了趴在门口贴着耳朵往里探的阿德


阿德被突如其来的声音下了一跳,捂着自己的胸口喘着气回头


“怎么了?”袁今夏看他吓的样子“陆绎呢?”


“里面”


阿德指了指宿舍门,看见袁今夏的脸的时候愣了一会,等到他回过神要拦的时候人已经推门又进去了


“陆绎你的病……历”袁今夏刚推门进去,话说到一半就被眼前的景象卡在喉咙里


陆绎躺在普通的宿舍床上,军绿色的床单显得陆绎腰际的皮肤更加白皙显眼,因为侧着脸袁今夏看不清他的表情,倒是蹲坐在他床边的那个女人也不管有没有人进来,依旧娇笑连连


袁今夏看着眼前的两人,心中说不清的情绪涌上来,闷着她的胸口喘不上来气,涩涩的感觉侵袭整个左侧心房,憋的她脑子发懵


她恍神的功夫,陆绎已经避开齐雪要抓过来的手臂坐起来,看着站在门口的袁今夏也有些发愣


“你好?”齐雪看着陆绎的反应,拿着棉签的手紧了紧,踩着高跟鞋朝着袁今夏走近了些


“我是这的军医齐雪”齐雪挑衅一般的伸出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手“也是绎的好朋友”


“你是医院的大夫吧?”齐雪看着袁今夏手里的病历问她“他总是莽莽撞撞的,在医院给您添了麻烦,真是不好意思”


袁今夏被一阵刺鼻的味道呛的理智回笼,看着面前的人伸出的手,嘴角勾起一丝嘲讽


“齐小姐”袁今夏把抱着的一摞病历往旁边床上一扔,听着床垫发出“哐”的一声,偏过头笑着开口“干医生这行的麻烦一点很正常吧?您不是也给人上门服务了么?”


说罢也不理齐雪变了的脸色,转头看向陆绎“陆先生看来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还有这么负责的医生陪着,倒是我多余来了”


话音刚落,袁今夏转过身走向门口,却在迈出去的那一刻复又折回来


“提醒您一下”袁今夏看着齐雪“如果不想让你的病人有迷走神经兴奋的症状的话,尽量还是收一收身上的味道”


说着,袁今夏拿出手带着些嫌弃的在鼻子旁边扇了一下


“味儿太冲”









——


陆绎的确没想到袁今夏会来,齐雪是军区副司令的女儿,从小娇生惯养,自打陆绎当兵以来就一直缠着他,也不管他对她态度怎样,看见陆绎之后就跟牛皮糖似的揭都揭不下来,偶尔碰见一个两个和他说上话的女兵,不管对面的人身份如何,绝对会拿出官家小姐的戾气损到让人退伍


这也是陆绎看到袁今夏之后怔了一下的原因,不过等她刚一开口的时候陆绎突然感觉,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看着面前气鼓鼓的出了门在校练场上胡乱走着的袁今夏,陆绎发现,以前那只总是顺着他来的温顺的小猫,也开始学会伸出爪子挠人了


袁今夏被胸口闷的一口气憋的难受,自己好心好意来给他送东西,他就这么报答自己的?


呸!报答个屁!!


气的她在空中挥了两下胳膊,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轻笑,袁今夏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回过头挑着眉看着声源处


“很好笑?”


陆绎没回答,依旧看着她笑的温柔


“…你能不能不笑了!”


袁今夏被陆绎盯着自己的眼神看的直发毛,刚才那股烦躁的情绪也莫名的消失了大半,撇开眼不去看他,可下一秒就被放大在自己面前的俊颜给吓的吞了口口水


陆绎走近袁今夏,俯身弯下腰停在她面前,距离近的能让袁今夏感受到他说话时喷在自己脸上的热气


“袁今夏”


“你吃醋了”


袁今夏听了之后蒙了一会,随即使劲儿眨巴两下眼睛,一巴掌打在陆绎胳膊上


“你你你能不能不瞎说!谁…谁吃醋了!”


说罢,袁今夏刚想推开陆绎就被后者一把搂住了腰身圈在怀里,以身高的优势居高临下的盯着她脸上可疑的红色


“你干…干嘛”


看着被禁锢住的人一下子就老实了,陆绎低头看着她,摆出一脸委屈的样子


“你刚才打到我伤口上了”


“疼”


袁今夏一脸古怪的看着面前的人开口


“可我刚才打的你胳膊啊”


陆绎不答话,就一直看着她浅浅的笑,袁今夏就算再啥也知道他存着逗她的心思,开始挣扎着从他怀里出来


“伤口疼去回你宿舍去,我看人家齐医生对你挺上心啊,现在你回去说不定还能挽留一下”


“看来你还是会吃醋啊”陆绎似笑非笑的盯着脸黑的恨不得能吓哭小孩子的袁今夏,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低下头靠在她耳边,


“她爸是副司令,她调这来也只是配合公务的”


袁今夏低头‘切’了一声,心想着配合工作还需要帮你上药?但在抬头看向陆绎的双眸的时候,她还是没问出口


喜欢一个人,信任也很重要的吧


“你…跟我说…说这个干嘛”


陆绎听到她开口问,笑了一声


“你是我媳妇儿啊,不得报备一下吗”


看袁今夏瞪大了眼睛盯着自己不说话,陆绎知道她已经不气了,就这么抱着她站着,等了半晌,终于还是袁今夏忍不住旁边准备开始训练的新兵蛋子的目光,轻轻在陆绎怀里挣了挣


“…松开”


“不松”


陆绎看着袁今夏通红的耳尖,附在它跟前哈气


“亲我一下我就放开”


袁今夏感受到热气一下子往后仰,后腰还被人紧紧搂着,她把胳膊从他怀里拿出来捏住陆绎的脸


“你真是陆绎吗?以前没这么不要脸啊?”


何止,以前那个陆绎是个袁今夏在学校操场大喊“陆绎我喜欢你”都无动于衷的主,怎么当了十年兵还转性了呢?


陆绎听了袁今夏的话,腾出一只手抓住她捏自己脸的手,看着她挑了挑眉道


“你说什么?”


略带侵略性的语气,袁今夏只在高中和杨岳说他小话的时候见过一次,想了想当时的下场,袁今夏咽了下口水,瞬间脸上布满笑容,还没等她开口,就被人挠了一下腰


“哎不是,有话好好说!能不能不动不动就上手!!”


袁今夏躲着陆绎伸向她腋窝的手,笑的有些喘不过来气,抓住空挡也伸出在陆绎眼中猫爪子一般的小手,刻意避开他手上的位置,去挠他的肚子


夕阳的余晖下,一双人影在空地的中央有一下没一下的闹着,阳光洒在两人的脸上,映亮了对方的笑容,也照亮了彼此的未来


闹的累了,袁今夏不再朝着陆绎伸出小猫一般的爪子,突然朝着他身后一蹦哒,准确无误的踩住了他的影子,后者不明所以的回过头,却只记住了她笑的灿烂的容颜,一如那年林荫小路上的女孩


陆绎朝着袁今夏笑的柔和,没有少年的傲气,也没有军人的肃杀,剩下的,只是留给属于面前这一个人的满腔温柔和无尽的爱意,他抬手拂开女孩鬓角的头发,像那天那般扶着她的后脑,却不再带着一丝犹豫,按向了自己


袁今夏瞪大了眼睛感受着唇上的温热,是轻柔的,试探的,看到他闭着的眼睛吻的认真,她浅浅的笑了一下,抬起胳膊搭在他的肩膀


突然觉得这十年,好像也不是不值得


感觉到女孩弯了嘴角,陆绎缓缓退开,额头抵住她的,看着她藏不住笑意的眸子


“笑的这么开心?”


袁今夏向后撤开脑袋,闪亮亮的大眼睛盯着他看

“我有一个办法让你不用配合那个副司令”


陆绎笑着挑眉“什么办法?”


袁今夏学着他一般贴在他的耳朵旁


“愿意做正司令的上门女婿嘛?”









——


PS:迷走神经兴奋:恶心的前兆反应


PPS:①有人问为什么陆绎参军了不告诉今夏,我这点其实没有细写,因为我个人觉得,这个就和剧里是一样的,八岁的陆绎失去了母亲,他不理解父亲,甚至怨他不能保护好她,而影子里十七岁的陆绎看着母亲因为病魔去世,自己却没有能力保护她,他也会怨自己,最后结尾里说,十七岁的陆绎只有母亲和今夏,而母亲离开了他,他认为这是自己的无能导致的,所以他放弃了学医而选择去参军,因为今夏说过她想做一名军人保家卫国,他想让自己变得强大,去保护他唯一的姑娘,而他不告诉今夏就离开,其实是和自己的过不去


②另外也有人问为什么结尾又不逃避了呢?

其实很简单,一个医生,一个军人,一个操着手术刀彻夜连轴的站在手术台上,一个举着枪杆子无乎性命的驰骋在战场,不同的职业,却都看惯了生死,就像今夏手术第一次失败那次,她没来由的突然问起陆绎为什么离开,其实这个时候的今夏就已经不那么怨他了,因为就他们俩的职业来看,生离远远好于死别,看着手术室外面老人的儿子哭的时候,她可能就觉得,他走了那么久又怎么样?起码他还活着,作为一名特种兵,他还能完完整整的站在她面前,其实这就够了


『踩影子』的番外给你们哪!!!七千多字😂别嫌我啰嗦吖!!希望你们能喜欢哇!!

想要评论♡^▽^♡爱你们





评论(160)

热度(133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