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淘婚 二十一(正文完结)

『淘婚』


*私设如山

*腹黑上校×软萌刑警

*沙雕文章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想要评论(๑>؂<๑)


二十一


“今、今夏,你怎么这么傻啊呜呜呜,你还这么年轻啊!怎么能说呜呜呜!!”


袁今夏啃着苹果坐在病床上看着谢霄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鼻涕眼泪蹭了她一被子,有些嫌弃的抽回被他紧抓不放的被角


在谢霄彻底放飞自我之前,站在一边的岑福终于看不过去了,一把捂住他的嘴。


“谢圆圆我说你一大早上跑我着哭丧来了?,爷还没死呢好吧?”


“呜呜呜呜!!”谢霄被岑福捂着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袁今夏看了站着的岑福一眼,示意他放开


“今夏呜呜呜”


“停!”袁今夏听见他又要开始,立马阻止住“有话好好说,再哭把你扔出去”


谢霄也哭够了,含着眼泪跟琼瑶剧里的女主角似的狠狠的点了点头


“今夏你是不知道你送来的时候有多吓人啊,那脸煞白煞白的,真跟师姐停尸房里的唔!!”


袁今夏狠狠地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朝着又被捂上嘴的谢霄翻了个白眼,随即笑道


“谢圆圆,你去帮我买点吃的呗”


“嗯嗯嗯嗯!!”谢霄挣脱开岑福的手,还嫌弃的呸了两口“今夏你说你想吃啥,我都给你买来!”


“荔枝”


“好嘞!”


“……”


岑福站在病床旁边看着窜出去的谢霄,嘟囔了一句“这四五月份锦江哪来的荔枝?”


袁今夏倒是毫不在意的挥挥手,让岑福坐下“罗文龙抓到了吗?”


“夫人您放心吧,都带回警局了”


袁今夏听到这话,咬苹果的动作顿了一下,抬头看向岑福


“…你叫我什么?”


“夫人啊”岑福重复了一遍,紧接着开口解释道“是这样,我和陆团本来就是因为这个案子借调过来的,现在案子结了,严世蕃也都招供了,上头已经批下来通知让我们俩调回武警大队了”


“这样啊”袁今夏有些说不上来的失落,毕竟她也是刚到了警局就和陆绎岑福共事,一下子俩人都有了,冷不丁的还有些不适应


“对了”袁今夏支起身看了看VIP病房的门外“陆绎呢?”


“陆团去省里做案情报告了,估计得明天才能回来”


“他没受伤吧?”袁今夏有些紧张的问道


岑福笑了一下看了看时间“放心吧夫人,陆团没事的”


“您要是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林大夫他们等下会过来,我去看看谢霄跑哪去了”要是不去找他,这小子真跑到南方去买荔枝也说不定


袁今夏笑着点点头,听见关门声之后才渐渐收起了笑容,捂着左肩膀疼得抽气,前后脚的功夫,被关上的房门又被打开,袁今夏一脸开心的看向门口,却在看清来人之后没了笑意


“诶夏爷,不带你这样的啊”杨岳把带来的保温饭盒放到床头“就算不想看见我,也不能不看这些吃的吧?”


袁今夏闻言,略显狗腿的笑笑,接过杨岳递过来的一碗牛骨汤放到嘴边漫不经心的问道


“我睡多久了”


“四天”


“多长时间?”


杨岳看着差点就洒了一被子的骨汤,吓出一身汗来,拿纸擦了擦碗底


“你老大惊小叫的干啥,一会再碰着伤口,有你受的”


“我居然睡了这么久”袁今夏喝了口汤压压惊“我怎么感觉我就睡了一晚上呢?”


说完又看向杨岳“我还正想问你呢,你是怎么到那个实验室里的?”


杨岳给她拿着菜,头也没抬的回答“严世蕃办公室有一个地道,直接通向最中心的那个实验室”


“我下来之后就混在那帮人里面站在罗文龙身后”


袁今夏放下筷子,饭还没咽下去就开口“这么说你早就看见严风了?”


“那小爷不就白挨这一枪了吗?”


杨岳抬起头,有些嫌弃的看着她“谁知道你会窜出来用身体挡枪啊”


“哎呀哈你还怨上我了是吧?”袁今夏说着,拿起枕头就要往杨岳身上招呼


“哎哎哎可以了我的祖宗,再扯到伤口!”


杨岳嘴上嫌弃她,其实看见袁今夏冲出来挡在陆绎面前那一刻吓的不行,送到医院的时候她整个人都看不到一点血色


杨岳摇摇头不再想这些,看着安静下来的袁今夏开口问“陆团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怎么一个都不接?”


这回换成袁今夏嫌弃的看着他“废话”


“出任务带手机,来电话整个屋子都听见了,你是怕我死的不够快吧?”


杨岳啧了一声,说她说话不知轻重的,随后叹了一口气,开口“陆团才是真的要被你吓死了”


袁今夏在手术的时候,陆绎在手术室外面靠着墙一动不动的站着,手里紧紧攥着什么东西,捏到指节发白,脸上的苍白程度不亚于袁今夏,杨岳看他这副样子,刚想上前安慰一下,陆绎留下一句“手术结束打给我”,就出了等待室,语气冷的能掉冰碴子


后来杨岳才知道,陆绎是回了警局,一路进了关着严风的审讯室,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顿揍。


问笔录的那几个人知道这人朝袁今夏开了枪,看着陆绎发了疯似的居然也没人敢拦着,最后还是岑福拦了下来,找人把已经快没人样的严风送去了医院。


想到陆绎回到医院的时候手上还沾着血,再配上那张没啥血色的脸,就跟卫生纸上染了红笔水似的,一直到袁今夏出来,刚想去摸 她脸的陆绎顿了一下,收回手去了洗手间洗干净了手上的东西


“陆团这次滥用私刑,不知道会不会被罚”


袁今夏听着杨岳的描述,也跟着叹了口气,她知道这次是自己太鲁莽了,可即便是这样,如果再重来一次机会让她选择,她估计还是会不要命的冲上去守在陆绎身后,这个男人护了她太多回了,像她之前和陆绎说过的混话一样


——我不需要你的担心


因为袁今夏也想像陆绎一般,保护着他


晚饭没吃多少,林菱下班之前来看了袁今夏,嘱咐了一堆有的没的,最后拿出鲜少的威严语气告诉袁今夏说,她要是再胡闹就把她警官证给摘了,直到得到了袁今夏的再三保证才算作罢


入了夜,袁今夏把要留下来陪床的人通通都赶回了家,关了病房里的灯,只留下头上的一盏,许是这几天睡得多了,袁今夏放下电量不足的手机,却依旧没有睡意,低头看着光秃秃的无名指,心里没来由的一阵落寞


袁今夏甩甩头正打算不想了,蒙住被子睡觉,迷迷糊糊间却听到开门的声音


袁今夏睁开湿漉漉的眼睛望向门口,在看清楚人之后瞬间亮了眼神


“陆绎”


听到袁今夏小声的唤他,陆绎往衣架上搭衣服的动作轻轻一顿,随即转过身走到病床旁


“我吵醒你了?”


陆绎看着坐起身子抱着自己腰的袁今夏,浅浅的笑了一下,摸了摸她的发旋“我身上凉,乖,快起来”


袁今夏恍若未闻一般,拉下陆绎的身子把头埋在他胸前深吸了一口气


“我醒来没看到你”


埋在人胸口的位置,有些闷闷的声音穿出,莫名的带上了委屈的情绪


陆绎坐下来揽着她的肩膀,轻轻拍了两下袁今夏的背,安抚一般,怀里的人好像是终于困了,嘟囔了两句不清不楚的梦话,陆绎失笑,站起来将她放在床上掖好被角,刚想起身出去,就被人拉住了衣摆


陆绎回过头,询问的目光看着袁今夏,而后者一句话也不说,就拿那双在台灯下映的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僵持半天,陆绎笑着叹了口气,转身脱了外套和鞋子躺在袁今夏身侧,这才换来了那人满意的笑


袁今夏藏在陆绎的胸前,用手指在他胸口画着什么,轻轻抬头看着男人假寐的神情和他眼眶下的一片黑色,慢慢开了口


“大杨说你把严风打了”


“嗯”陆绎发出一声鼻音,又像是知晓了她的心思,补了一句“将功补过,我没事,放心吧”


袁今夏乖巧的点了点头,半晌,抬起头看着他


“陆绎,你还生我气吗”


被询问的人依旧没有睁开眼睛,大手却在袁今夏身后搂的紧了紧


“没生你气”


“只是觉得我是不是拘着你有些紧了”


感觉到袁今夏在自己胸口处晃着头,痒痒的触感传来,陆绎弯了弯嘴角,闭着眼睛却准确无误的在她头上留下一个吻


“反正我不该说那些话的”袁今夏心疼的抚上陆绎有些发青的下巴,换来陆绎一声轻笑,低头看着她


“你要是真觉得自己错了,下次就别再这样犯险了”


袁今夏感觉他说这话的时候自己腰上的手臂又紧了几分,男人把她抱到与自己持平的高度,低下头埋在她的颈肩


“今夏,我也会害怕”


听着陆绎有些颤抖的声音,袁今夏想起杨岳和他说过的,学他一样摸着他的背,


“放心吧陆上校,我妈给我算过命的”


“我自有金甲神人护佑,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袁今夏笑着看向从她肩膀抬起头的陆绎,深夜里他的眸子黑的发亮,深不见底,却拼着命的吸引袁今夏靠近,她仰起头突然想亲他一下,却因为高度不够落在了那人的下巴上


被冒尖的胡茬扎了嘴的袁今夏小孩一般的皱着小脸,陆绎看她这副样子倒是被逗笑了,两只手揽住她的腰,轻轻往上一托,袁今夏就到了陆绎头顶的高度,满意的低下头,学着往常他一般,抱住陆绎的后脑勺就吻了下去







——


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袁今夏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实在是受不了每天只能在床上待着的日子,好说歹说的央着陆绎给她办了出院手续。


林菱正好抽了空,过来嘱咐着一些注意事项,看着陆绎一条条的记下,林菱笑笑,倒是不再像上次来医院那阵担心他们俩过不到一块去了


林菱站在门口向病房里探了探身子,没看见人影,开口问


“今夏呢?”


话音刚落,换衣间里就走出了个裹成了个球一般的袁今夏


“陆绎!”


围巾下面的嘴巴隔着布料发出闷闷的声音


“这都快五月份了,你非得把我裹成个粽子嘛!”


看着袁今夏套的里三层外三层的,本来个子就不高的人活生生被包成了只企鹅,杨岳不厚道的笑出了声,袁今夏费劲的迈开腿,上去就是一脚


“你笑什么笑!!”


紧接着又转过来一脸委屈巴巴的看着陆绎


“老公,热”


杨岳:“……”


谢霄:“……”


林菱:“没眼看…”


最后陆绎还是没让袁今夏换下衣服,某人一路愤愤的到了家,刚进客厅就把外套脱了个干净,也不理跟在身后的陆绎,跟迎上来的吴妈说了一堆陆绎整个月不让她吃的东西,然后直直的奔向卧室


陆绎收拾好客厅里的残局回到楼上的时候,就看见袁今夏像只吃饱了小猫一样,满足的趴在床上晃荡着玉足,无奈的摇头笑笑,揉了一把她柔软的头发,刚要下楼把从医院带回来的东西收拾收拾,就见袁今夏盘腿坐起来,卡姿兰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向陆绎


“我想洗澡”


袁今夏受伤之后,被林菱和陆绎以怕浸水感染为由严禁碰水,在医院的时候林菱还能帮她擦擦身子,到了家之后林菱又不在身边,她实在是受不了了自己这一身,眨巴着眼睛看着陆绎


陆绎撇开眼不去看她“不行,林大夫说不让你碰水”


“可我真要臭了”


袁今夏一脸嫌弃的看看自己,又抬头看着陆绎,以为他会答应,却没想到那人的一句话让她愣了神


“要不…我帮你擦擦”


亲爱的宝贝儿们这段锁了先


差不多两个小时以后袁今夏迷迷瞪瞪的躺在床上,才开始后悔自己嘴欠


被清理干净的身子爽利多了,袁今夏老老实实的趴在陆绎怀里,找到了舒适的位置,大病初愈的人哪经得住这么折腾,早就开始枕着他的胸膛犯迷糊


陆绎却依旧精神,已经是月上中天,皎洁的月光洒进屋子里,正好映亮了床上依偎在一起的两个人,陆绎侧头看着马上就要睡着的人,弯起嘴角在她额头上留下一吻,接着拿起她环在自己腰上的手,不知从哪掏出那枚之前袁今夏摘下来的戒指,在掌心捂热,给人重新戴了上去


好像是还嫌不够,陆绎举起袁今夏的小手看了看,两只手重叠在一起,无名指上的圆环顺着月亮发出凛冽的光,可这光在此时,却又显得异常柔和


“今夏”陆绎轻声唤着枕着自己的人,回应他的确实微小的鼾声,陆绎失笑,转过身子搂着她


“谢谢你,今夏”谢谢你愿意把后半生赔在我身上


“我爱你”


看着袁今夏一翕一动的小嘴,陆绎低了低头俯在她唇边


“…色中饿鬼”


“……”







——

宝贝儿!!『淘婚』的正文部分今天完结啦!!!后期会有番外小甜饼不定时更新掉落,别忘了接住哇!!

二十一篇文章,十万字的手稿,二十一天的陪伴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愿意陪淘婚里的他们走这一路哇!!!淘婚虽然结束了,但是平行世界里的他们依旧在继续,我也会一直陪着他们哒!!

最后真的真的真的很爱你们啊!!!

最后一天啦!!我能拥有评论区嘛!!

mua!♡^▽^♡










评论(381)

热度(161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