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淘婚 十六

『淘婚』


*私设如山

*腹黑上校×软萌刑警

*沙雕文章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想要评论(๑>؂<๑)


十六


“无聊啊啊啊啊”


袁今夏趴在床上蹬腿,已近开了春,最近一直没什么案子,昨天半夜陆绎把她折腾个半死之后,第二天早上又没叫她就自己去了警局


袁今夏嘴里什么色中饿鬼、登徒子、伪君子都给陆绎招呼了个遍,心想着要不再睡一觉,醒了陆绎差不多就能回来了,他晚上要是再折腾自己好能早点起来,明天就能跟着去局里了


这么想着,袁今夏手机一撇,趴下就开始睡,刚犯瞌睡,电话铃声一下子又把她惊醒


“谁啊?”计划被打破的袁今夏表示不是很爽,找到刚让自己扔出去的手机拿起来,盯着来电显示皱了半天眉,却还是在铃声断掉的最后一刻接起了电话


“童先生,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这个案子已经结束了,不再需要您的配合了”


“今夏,我真的找到了很重要的视频,你们一定用的到的”


袁今夏听着那边急切的声音,心想着童宇怎么着也不敢糊弄警察的吧?况且毛海峰的事还没结束,万一真有个什么线索也说不准呢


这么想着,听童宇报了见面的地址就麻利的穿衣服,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录音笔放到自己的包里就下了楼。躲过吴妈,袁今夏拦了一辆出租车


坐到车里报了地址,还想着要不要打个电话给陆绎汇报一声,就听见有电话打进来,袁今夏看着“童宇”两个字,不知道他又有什么幺蛾子,可等袁今夏刚想接起电话,就听旁边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大货车“duang”的一声,撞上了袁今夏所坐的出租车





——


警局


陆绎揉了揉一直跳的眉心,压下心里有些烦躁的感觉,继续站在法医室看着上官曦解剖着尸体


上官曦抬头瞧见了陆绎的动作,还以为他看见这血淋淋的场面不太舒服,洗了洗手回头看他,“陆团,您不舒服就先回去吧”


“我没事”陆绎礼貌的回了个微笑,心里却又是一阵不安,和上官曦点了点头退出法医室,脱了防护服掏出手机,找到袁今夏拨了出去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


听着耳边传来嘟嘟的忙音,陆绎的眉紧紧锁着,又重新找到了吴妈的号码打过去让她去卧室看看,可听到她说袁今夏不在家的时候,陆绎心里那种烦闷和不安再一次涌上来,拿起办公室的外套,刚要再给袁今夏打过去,手机铃声突然响起,陆绎看着来电显示上的三个字,穿衣服的动作一顿


他知道这一天,还是来了






——


“今夏?你没事吧?”童宇蹲在地上看着脑袋上被医用纱布贴了个额角的袁今夏,一脸担忧的问着


“你知不知道你快吓死我了”童宇说着,就要去抱她


袁今夏本来就头疼,手机刚才不知道撞哪去了,里面还有不少案子的资料,万一让人捡走麻烦可就大了,还没回过神,就看见童宇要抱过来,袁今夏一下子站起来给人推了好几米,有点哭笑不得的开口


“童先生,请注意你的行为举止,明目张胆抱有夫之妇我是可以告你的。”


“好好好,我不动”童宇看她猛的站起来,响起医生说她脚踝韧带错位,赶紧让她坐下,自己就站在她面前


袁今夏揉着额角,回想着刚才发生的那一幕


她看见那个大货车撞过来的时候,下意识的护住了头部,但是她耳朵听到撞击的声音却很小,正常以刚才那么重的一辆装满东西货车,正常撞过来她应该已经没命了吧?


袁今夏想着,看着现在自己面前跟门神似的童宇,突然开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那个路口的?”


袁今夏所坐的出租车刚出事,她就听见后面有人叫她,还开了车门打了120,她当时脑子嗡嗡的,但是依稀可以听出来那个人是谁


没等到童宇的回答,更印证了袁今夏的猜想,她锁着眉开口


“你跟踪我?”


童宇看见她生气了,一下子蹲下来握住她的手,却被袁今夏一把甩开,童宇叹了口气


“今夏,你是不是还在怪我”


袁今夏和童宇从小一块长大,后来童宇搬去了M市上高中,袁今夏没顾爸妈反对也要跟着,当时基本上在所有同学的眼里,他俩就是一对金童玉女。


那个时候的袁今夏不得不承认,她应该是喜欢那个时候的童宇的,帅气,聪明,待她很好,少年时期女孩的心思就是这么单纯,她以为她对别人真心,别人也会以此回报。


高中毕业之前的一个礼拜天,童宇约袁今夏去游乐场,她开心了一上午,翻箱倒柜的挑了不知道多少件衣服裙子,提前去了约定的地方等他。


但是袁今夏等到的是在游乐场进门的地方,相互拥吻的那个熟悉的人影,还有他们传进她耳朵里的话。


“童宇,你真喜欢那个锦江来的小丫头?”


“怎么可能”童宇嘲讽的笑了一下,又吻上面前搂着他脖子的女孩“我不过是看她家里有两个臭钱,逗逗她罢了”


从那以后,袁今夏把自己关在屋里好几天,不吃不喝也不说话,她倒没有因为这件事太难过,只是觉得,这个世界上心口不一的人太多了,而她就是被这些人耍的团团转的那个小丑,所以没过几天她就回了锦江市,跟她妈好说歹说为了历练自己参了军。


袁今夏甩了甩头,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向童宇


“童宇,我没怪过你,人都是为自己着想的,况且那个时候我小,不懂事,你也别…”


“今夏”袁今夏话还没说完,童宇又蹲下来不由分说的抓住自己的手“你相信我,我那个时候真的…”


“啪”的一声,没说完的话被拍开的手打断,紧接着,袁今夏感觉一阵的天旋地转,下一秒就被人拦腰抱起。


靠着某人温热的胸膛,袁今夏抬头看向那人抿成了一条线的嘴巴,有些心虚的低下头。


“童先生”陆绎压的极地的声线从头顶上方传来,袁今夏不敢抬头,伸出手扒拉着陆绎领口的扣子。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直接去警局报案”


“于公,有案情只找一个警察在场不太合适,给人落下闲话就不好了”


“于私,我太太我护着还来不及,被你叫出来这么一趟说伤就伤了”


陆绎看着是对童宇说话,实际上眼睛紧紧盯着怀里的袁今夏。


“所以还请童先生,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太太”说罢,抱着袁今夏就去了病房。


病房里


袁今夏看着给自己脱了鞋,轻轻的揉着她脚踝的人,轻轻柔柔的动作和他脸上的表情属实不符


揉了半天也不见陆绎抬头看自己一眼,估摸着他应该是生气了,自知理亏的袁今夏抬手拽住他的袖子,轻轻摇了摇


“…陆绎”


袁今夏见他不为所动,伸手勾住了陆绎的小拇指,委屈巴巴的又叫了一声,这回他总算有点反应,抬头看着她,对视半天,突然伸出手在袁今夏没受伤的那边额头上弹了一下


“我说没说过不让你乱跑”


袁队长小声的反抗“…我那是去查案子”


“查案子?”陆绎站起来掐着腰“他抱着什么心思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袁今夏听了这话倒是抬起头,一双杏眼笑眯眯的看着他


“陆上校,你是不是吃醋啦”


袁今夏成功的看到陆绎一怔,随后抬手去够他,却被肩膀上传来的痛感疼得倒吸一口凉气,紧接着整个人被按住,叹息声从耳边传来


“袁今夏,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我知道你不愿意被束缚着,但你能不能再小心一点,再谨慎一点”


“就当是为了我”


天知道陆绎接到电话的时候,明明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阎王爷,却在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居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起电话


袁今夏在她怀里乖巧的点头,察觉到陆绎突然沉默不说话,抬起头吧唧一口亲在了他的嘴角,然后快速低下头继续玩他的小拇指


“是我不好,让你担心了,我以后保证不乱跑”


说完,怕陆绎不信她似的,抬手举起三根手指头“我发誓”


陆绎看她没心没肺的样子,点了点她的额头。知道自己拿她没办法,也就不再说什么,可怀里的小丫头却想到了什么似的,从陆绎怀里出来看着他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陆绎有些嫌弃的看着她“就你还当警察?才想起来问?”


袁今夏就知道他不可能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说她,刚想开口反驳,就被门口的敲门声打断


袁今夏回过头,病房门口,一个男人着一身深蓝色西装,一米八几的身量,偏白的皮肤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的好看,眉宇间透露出一丝英气,白皙纤长的手指正拿着自己的手机,而面上露出的那个笑容,却和陆绎像了八成


陆绎不用想就知道这丫头脑子里面又开始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叫她,伸出手在她脚踝处轻轻按了一下,就足以让这丫头惊叫回神


“你干嘛!”


陆绎也不说话,抱着手就这么看着她,脸上写满了‘你说呢’这三个大字,袁今夏倒是没什么,门口的人却大笑着走到她床边停下


“小姑娘,你手机掉了”


袁今夏呆呆的伸出手刚要去拿手机,就被某人截了胡,看着陆绎拿过手机放在一边,男人有开始笑起来,露出两个梨涡


“你就这么进来,不怕他派人查你?”


袁今夏还是头一次看见有人不敲门进来陆绎没把人赶出去还客客气气的跟他说了话,貌似还笑了?


“我要是这么轻易就能被他们查到,这几年就不用在那里面混了”


男人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朝着袁今夏伸出手


“蓝青玄”


袁今夏还在琢磨他们俩话里的意思,没等她注意到蓝青玄伸出的手,那手就已经被陆绎灼热的目光给盯得放下了


陆绎突然收了笑,皱着眉开口“车查出什么问题了么?”


“哪那么容易啊”蓝青玄向后靠了靠“那辆货车被套了牌,估计查起来挺费劲儿的”


陆绎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蓝青玄刚才给他发的货车的照片,开口道“市区里白天是不允许大型货车运作的,你去对比一下车的型号,查一下哪家车行有卖的”


“嗯。”蓝青玄点点头


“那个…”袁今夏咽了口口水,听着他俩你一句我一句的,干笑了两声,默默开口打断


“有人愿意告诉我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袁今夏之前感觉那辆货车撞在出租车上的时候,冲击力远远比她想象中的小的多。


按理说一辆装满货物的货车,以两车之前那么近的距离,就算是司机及时踩了急刹车,最轻也得撞出去好几米了,可袁今夏却只是受了点轻伤,她被童宇扶起来的时候看见自己那辆出租车依旧在原先的车道上,一点没挪地方,货车倒是连车头都撞歪了。但当时她头疼的很,也没仔细多看就被抬上救护车了。


“所以”袁今夏转过头看向蓝青玄“是你从旁边的车道开车撞上了那辆货车的车头,减小了冲击力,它车头才会歪的?”


蓝青玄上午被人派到那条路附近的一家私人药店去取东西,经过的时候看见那辆货车朝着一辆出租车驶过去,丝毫没有刹车的意思,扭头瞥到了出租车里的袁今夏。他在陆绎婚礼的照片上见过她,看着袁今夏正低头瞅着手机,隔这么远,叫她估计也听不到,索性就装了上去。


“行啊小姑娘”蓝青玄拿了个旁边果篮里的苹果咬了一口“反应的挺快啊”


袁今夏扯了嘴角笑笑,总感觉这话不是夸她的,果然,下一秒蓝青玄咽了苹果,往她旁边凑了凑。


“你打算怎么谢我啊”蓝青玄话一出口,就感觉到陆绎要吃人的目光,讪讪的笑了笑,坐正了身子,换成一脸严肃的开口道


“你让我查的那个游乐场的所属权已经有眉目了”


陆绎挑眉,示意他继续说。


蓝青玄早就习惯了他这个态度,笑了笑开口


“是严氏”





——

这章有点短啦

小蓝上线√

甜甜以后的夫妻俩要开始搞事业啦!!

其实淘婚的故事也快差不多结束啦,马上也要开学了,但是!之前答应过给你们的东西都是一样不会少滴!


想要评论♡^▽^♡爱你们




评论(178)

热度(12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