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淘婚 十二

『淘婚』


*私设如山

*腹黑上校×软萌刑警

*沙雕文章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想要评论(๑>؂<๑)


PS:乖巧站好,鞠躬道歉,顶锅跑


十二


随着车子的停下,袁今夏低头解开安全带,手机短信声音想起,她一边退开车门跟上前面的陆绎,一边看着手机开口问道 。


“大杨说队里调来了个新人,这事儿你知道吗?” 


陆绎闻言,还没等回答,就听屋里传来一个女声 

“绎!” 


听见声音的袁今夏和陆绎皆是一怔,一前一后的进去。而看清来人之后,陆绎紧紧的皱起眉 “绎,好久不见,我可想你了!”来人一头齐肩的短发,奔到陆绎面前亲昵的搂住他的胳膊,看着他的眼神毫不掩饰那份爱慕,也没等陆绎开口,就看向旁边站着的袁今夏。


 “你就是袁队吧”女孩搂着陆绎的胳膊依旧没撒手。


“我叫沐玲,是新调过来的”


“绎调到你们这来,多亏了你们照顾了,他不爱说话,其实人很好的。”


袁今夏扯了下嘴角算是回应,低头看向她抱着陆绎的胳膊,挑了挑眉。


“你们?”


听见袁今夏的问题,沐玲脸上浮起一丝绯红“我们…”


“朋友”


陆绎看着袁今夏,打断了沐玲接下去的话,不由分说的甩开她抓着他的手,转身进了办公室。


陆绎坐在桌后的椅子上,随手翻着文件,问面前的人。


“你怎么在这?”


“我怎么就不能在这”沐玲对陆绎的态度不满的哼了一声“绎,我们都这么久不见了你就不想我嘛”


说着,沐玲又要上去拽陆绎,却被他轻易的躲开。


“沐玲,我念在你哥哥的份上不能拿你怎么样,但你既然被调来了就好好想想案子,别把心思都放在不该放的地方”说罢,起身走了出去。


留下沐玲在原地呆住,响起那天电话里的女声,使劲攥了攥做着美甲的手。




外间


警局里除了大杨他们几个和那个李念念知道今夏和陆绎结婚了之外,就剩杨程万知道了,这几个人也都没往外说过,所以其他人压根就没有意识到现在正身处于一个大型修罗场。


看着沐玲跟着陆绎进了办公室,免不了有不少说闲话的,讨论着这个人什么来头,袁今夏听着身边一帮人窃窃私语的扯闲话,心里没来由的烦躁。


“都在这儿不干活干嘛呢?我看你们当警察真是屈才了,这么能说怎么不去当狗仔啊?”


整个外间回荡着袁今夏的吼声,那几个被说了的警员自知理亏,几个对视一眼,灰溜溜的回到自己的卡位上,袁今夏喊完了之后意识到有点不妥,皱着眉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烦躁的摇摇头,看着走过来的岑福。


“袁队,那个童宇答应过来了”说到这,岑福顿了一下“只不过他说他要先和你单独见一面。”


袁今夏也皱眉,想不明白他到底想干什么,眼神无意间瞟到陆绎办公室紧闭着的门,转头对岑福说


“时间地址一会发给我”







——


上午十点  某咖啡厅


靠窗的位置上,两人正端坐着,女孩手托着腮偶尔看向窗外,男的却静不下来一直对着人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


“今夏你还记得吗,咱俩高中的时候就经常来这家咖啡厅。”


“我给你点了你最喜欢的拿铁,尝尝味道,应该是没变的。”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


“童先生”


袁今夏敲了敲桌子,出声打断


“我记得我好像不是在锦江市上的高中。”


“而且,请不要说与本案无关的话,我上班时间不说私事,您应该知道我来的目的吧?”


童宇没说话,眼神在他那副眼睛下面暗了暗,随后换上笑容,抬头看着她。


“当然”


“您尽管问,我知道的一定会全力配合。”







——


会议室


“痕检科根据尸体的DNA比对,确定了死者身份”谢霄把电脑上的资料投到陆绎身后的大屏幕,拿着紫外线灯照着。


“死者名叫施强,三十二岁,一名送水工人。”


“我们走访了他家里,据他妻子说,他十月七号晚上去郊区送了次水,就再没回来过了。”


“十月七号?”杨岳皱眉“他妻子没说具体的地址么?”


谢霄摇摇头,“他妻子说他俩为了养孩子,每次施强都是半夜了才回来,那天直到天都亮了也没看见人,她才觉得不对。”


“我倒觉得”一个女声响起“尸体既然是在游乐场发现的,那就把童城的负责人叫过来问问。”


沐玲说到这,像是刻意的添了一句“或许就是在游乐场死的也说不定。”


“不可能”一直没说话的袁今夏皱眉,脑海里回想起童宇上午跟她说的话。


“游乐场是我建的,那年没陪你去上,我一直记着。”


“但是那个死人我真不知道”


“我怎么可能会让别人弄脏了那里”


袁今夏甩甩脑子,抬头对上沐玲的眼神,目光变得锐利。


“先不说施墙既没钱又没势,现场尸体拖动的痕迹就能证明童城不是第一案发现场。”


沐玲听了这话哼了一声“游乐场是他自己的,还不是他怎么伪造怎么是。”


“再说了”沐玲做出一脸纯善的样子“袁队私下一个人去见嫌疑人,恐怕不合规矩吧。”说完,看着陆绎紧锁的眉满意的笑笑。


“不合规矩?”杨岳看着袁今夏嘴角勾起的弧度,心想完了。


“上头随随便便找个人充人头来协助案子调查都合规矩,我拿着警官证做着笔录去查案子就不合规矩了?”


袁今夏说着,站起来把包里的笔录和录音笔往桌子上一扔,“你也说了童宇是童城的负责人,他有必要杀了人以后扔到自己的地界儿吗?”


“你以为他和你一样没脑子?”


看着沐玲无话可说的瞪着她,袁今夏垂眼笑笑,“还请沐警官下次分析案件的时候过过脑子,别传出去说我们锦江大队人力不行,什么人都往里塞。”


袁今夏看了一眼陆绎,冷哼一声,“还有,沐警官既然知道我是一个人去见嫌疑人,又何必抓着别人不放呢?”


“自己闲人一个就别耽误别人干活,还废话那么多。”


说完,头也不回的出了会议室的门。


……


屋里的人面面相觑,没人出声,更没人敢出这个门,沐玲看着袁今夏消失的身影,美目一瞪,一脸委屈的去拽陆绎的袖子,后者一把甩开,收了自己面前的文件。


“散会”







——


从那天之后,陆绎和袁今夏除了在局里的时候说几句话,其他时间基本上都见不着面,袁今夏心里呕着气,但她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气什么,她讨厌看到那个沐玲对着陆绎亲近的样子,讨厌她看着陆绎的眼神,更讨厌她看自己的眼神,因为那个眼神里清清楚楚的写着。


她不了解陆绎的过去


“谁!”


袁今夏看着突然拔高了嗓门的淳于敏,默默揉了揉耳朵。


“谁踩你尾巴了?”


淳于敏没跟着她打哈哈,抱着抱枕看着袁今夏正色道


“你刚才说谁调你们组里了?”


袁今夏拿了个橘子边剥皮边回答“沐玲啊”


看着淳于敏听了回答之后捏爆开的橘子,袁今夏小心翼翼的拿过来,又递给她两张纸。


“怎么了我的大小姐”


淳于敏扣了扣手指,踌躇再三,还是和袁今夏说了。


沐玲的哥哥沐德和陆绎从小一块长大,因为母亲很早去世,陆庭又忙,陆绎从小就不太爱说话,谁逗他也不理,唯独沐德。


沐德是个孤儿,从小也没人陪着,或许是同龄人之间的感应,沐德总能在陆绎难过的时候出现,总是知道他想要什么需要什么,慢慢的,陆绎变得开朗了点,一直持续到他十八岁第一次上战场。


那次作战名单里本来是没有陆绎的,但是因为他执意要去,在陆庭拟定的名单里把名字填了上去,可这一笔,换来的,却是沐德的死。


到底还是第一次,陆绎没有作战经验,没注意到朝他射来的子弹,等到他回过神,眼前早已绽开一朵血花。


沐德的死一直是陆绎心里的一块疤,他有个妹妹,陆绎是知道的,沐德在的时候很宠她,从那以后,陆绎便会时不时的去看看她,把对沐德的愧疚弥补在沐玲身上。


“可她却动了歪心思”淳于敏叹了口气


陆绎对沐玲好,不过是因为心里过不去,她却以为在他眼里她于别人不同,和陆绎告了白,其实这本没什么,但是后来陆绎发现,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和他接触过的女孩第二天再出现身上总会带点伤,久而久之他也弄清了缘由,对沐玲变成了今天这副态度。


淳于敏看着袁今夏陷入沉思的表情,拉了下她的胳膊。


“她没对你怎么样吧?”


袁今夏笑笑“她能对我怎么样”


她只是想不到陆绎也有这样的经历罢了


淳于敏走之后,袁今夏回到卧室靠在床头,看了会儿资料,就关了灯,就开了床头的一盏,摩挲着手机屏幕,看着旁边空空的位置,袁今夏有些发愣。


这些天他俩总是有意无意的错开,她以前大咧惯了,但这不代表她感觉不到自己的心,一开始对陆绎看不惯,是因为袁今夏觉得结了婚之后就会被禁锢,她从小野惯了,不可能甘心结婚之后在家里做个所谓的家庭主妇,但到后来,袁今夏发现结婚好像也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坏,案子照样查,日子照样过,只不过换了个地方生活,身边多了个人。


况且这个人,也不赖


袁今夏想到那天早上他落在自己额头上的那个吻,不自觉的勾起嘴角。


‘叮’的一声,短信提示音响起,袁今夏点开手机,屏幕上的图片让她的笑容凝在脸上。


像是一个晚会的地点,男人一身黑色的西装,左手揽住旁边女人的腰,而女人正笑着在他耳边说些什么。


袁今夏只觉得在黑暗中,手机屏幕的光着实亮的刺眼,照片里的男人只露了一个侧脸,到这就已经足够她认出来这个人。


总感觉哪里不对劲,袁今夏复打开手机,盯着照片又看了半天,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


他没戴戒指


一种胸闷的感觉侵袭了袁今夏,只觉得今天晚上好像格外的冷,左胸口一下一下的钝痛,慢慢的像是要吞噬了她一般。


她真的以为他是去加班了


“叮”


没给袁今夏往下想的机会,有一条短信赫然呈现在她眼前。


“后天,童城宠物店,不见不散”


袁今夏收回了自己的情绪,看着短信皱眉,有些想不通童宇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


某夜总会


陆绎手里拿了个高脚杯站在整个大堂唯一的窗前看着外面。


这个时间她应该睡了吧,陆绎放弃了给她打个电话的念头。


自从上次会议室之后,袁今夏和他说话总是呛着他,活像一只要炸毛的猫,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俩跑两个案子,局里见面的机会不多,上面追的又紧,不是他加班就是袁今夏在局里熬大夜,每次他晚上回去的时候她都已经睡了,自己缩在被子一边,等他躺在了床上,那人才会寻着热源摸过来,老老实实在他怀里躺好。


陆绎想到这,低头笑了笑,想到自己身处的地方,又收回了笑容,眼睛望着外面的漆黑一片,变得深不见底。


前两天陆绎和岑福又看了一遍汪直家附近的监控,最后在最近的一家便利店门口的监控里发现了一个违和的身影。


毛海峰,M市海军大队中尉,曾经演习的时候和汪直交过手,但也仅此而已,陆绎实在想不出他们还有什么有交集的地方。


他来这的原因,是因为毛海峰自从那个监控中之后就在没有人见过他了,连M市军连里也没人见过他,陆绎调了整个锦江市的监控,终于在马路对面的一个监控里发现毛海峰进了这家会所,就再没出来过。


陆绎习惯性的去摸左手的无名指,却没有摸到熟悉的圆环,陆绎愣了一下,才想起他之前换衣服的时候放在大衣口袋里了。


他不想让这个地方玷污了它


“绎”


陆绎不用想也知道是谁,放下酒杯回过头。


“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啊”那人像是喝多了,说着望陆绎身上靠了靠,后者看她马上就倒了,伸手扶了她一把,随即收回手,没注意到角落里的闪光灯,拽了一个酒保到沐玲身边,交代了两句后转身离开,没看到那人低着的头下的眼睛,一片清明。







——


“今夏?”童宇看着袁今夏发呆的样子,出声叫她

“啊”袁今夏收回思绪“怎么了?”


童宇笑笑,指了指他怀里的东西“喜欢吗?”


“我记得你以前最喜欢小猫小狗的了。”


袁今夏看着他抱着的那只猫,的确挺可爱的,但她没什么心情说这个


“童宇,我觉得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以前的事我真的已经彻底放下了。”袁今夏皱眉


“而且我已经结婚了,我不希望你再因为这些有的没的来打扰我的生活。”


“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诶今夏”童宇看她要走,放下猫伸手拉住她“你说的那天晚上,我有见过人进去过游乐场。”


袁今夏闻言瞪大了眼睛重新坐下“你见过?”


“你见过你之前为什么不说?”


袁今夏习惯性的从包里拿出本子和录音笔,在上面写下日期和时间,童宇看着她认真写东西的模样,歪头看着她笑。


——陆绎在窗口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


上午沐玲和他说前天她喝大了,不小心耽误了案子的进度,非拉着陆绎要请他吃饭,位子车子都定好了,根本没给他拒绝的余地。


“这不是袁队嘛”旁边跟着的沐玲故作惊讶的开口“真想不到她也在这儿啊…”


看着陆绎离开的背影,沐玲看了一眼宠物店里面的袁今夏,心满意足的笑着。


跟我斗?





——


“为什么不让我去?”熟悉的地方,袁今夏又一次拍案而起,平时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此时正瞪着看向坐在主位的陆绎。


“毛海峰的老窝在两省边界的一个岛上,会涉及到出海行动”


“你没有作战经验,不能去。”陆绎的口吻不容置疑,却换来袁今夏的一声冷笑。


“我没有作战经验,那她一个刚调来的小职员有?”


看着一脸得意的沐玲,袁今夏就气不打一出来,但她也没有蠢到把照片上的事当着这么多人面说出来。


那个姓沐的不要面子她还要。


让沐玲参加这次行动,的确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没人知道陆绎怎么想的,有不少爱穿闲话的人私底下说兴许他是对这个新来的动了心,反正说什么的都有,听的袁今夏一阵阵的想打人。


陆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让沐玲参加,或许是出于私心,又或许是想要一个答案,但无论出于哪种心思,他都不可能让今夏去,沿海的地界太危险了,她不能去。


“我不管”袁今夏看着半天不说话的陆绎,赌气一般“这个案子我从头跟到尾,我一定要去”


“不行”陆绎皱着眉看着袁今夏,鲜少的清冷的语气出现在和她的对话中。


“你去了也只能是添麻烦,还不如好好在这待着,省的别人还要空出时间来照顾你”


“带个拖累对敌我都没有好处。”


话一出口,不仅袁今夏愣住了,连坐着的杨岳和岑福也愣了,半晌没人说话,袁今夏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只是原先一直神采奕奕的眸子里出现了些水汽,雾蒙蒙的,让她看不清陆绎现在的表情。


“…你觉得”声音里的颤抖任谁都能听得出来“我是累赘?”


陆绎胸口发闷,偏过头不去看袁今夏


没有等到回答,袁今夏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踢开凳子出了屋,还把门甩的震天响。


出发是在第二天,这回换成了陆绎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昨天她从会议室走了之后就没见她回来,问吴妈也说没见到,直到晚些了,袁母才打电话过来说今夏会她那了,陆绎吊着的心才算放下。


陆绎看着平坦的床又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没按过去,就出了门。






——


袁今夏坐在家里的阳台上,她以前一有心事了就会坐在这里,有些红肿的眼睛不太敢直视阳光,拿起手来挡着,却被无名指上的戒指晃了眼,袁今夏盯着戒指看了一会,脑海中回想起那天陆绎说过的话,心焦的很,抬手摘下戒指就要扔出去。


但终究还是牢牢地攥在了手里,攥到指甲抠的手心疼。


还是别扔了,挺多钱呢。


袁今夏在袁母着住了四天了,白天跑案子,晚上就回这儿来,跟袁母皮上两句,再继续回屋整理案子。


“我说”袁母看着袁今夏桌子上成摞的报告“你老在我这窝着干嘛啊?不打算回去啦?”


袁今夏顿了一下,随后一脸的不在意“怎么,不回去您还舍得赶我啊?”


袁母被她噎了一下,把果盘放她桌子上“得得得,爱回不回,没人管你”说罢走了出去,没注意桌案上的人轻轻苦笑了下。


第二天袁今夏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嘟囔了一句“谁啊”就从被窝里摸出手机接了电话。


“岑福,这么早打电话干…”


“袁队,陆团受伤了!”


“你说什么?”袁今夏脑子一‘嗡’的一声,挂了电话,翻身下床穿上拖鞋就跑出了门。










我又来啦!乖巧(((о´∀`о)ノ♡ヽ(о´∀`о)))

我还是看剧了(╥ω╥`)  

我发四就这一次!!求不打(蹲好

想要评论♡^▽^♡爱你们




评论(226)

热度(12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