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淘婚 十一

『淘婚』


*私设如山

*腹黑上校×软萌刑警

*沙雕文章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想要评论(๑>؂<๑)


十一


接近十一月中旬,锦江市的天气冷的越来越明显,上午十点二十分,本应该热热闹闹的童城游乐场此时却异常的冷清,而周围环绕着的警戒线,又给这个地方添了一丝肃杀


恍惚间,一个穿着黑色卫衣的人影从旁边闪过,眼看着就要进入警戒线的范围,却被身后出现的人拍住了肩膀,愣是给人吓得打了个嘚瑟,那人回过头看清来人,拍了拍胸脯张口就骂


“大杨你有病啊!突然出现吓死我了!”


身后手还没放下的杨岳被骂的一头雾水,看着她黑漆漆的一身打扮“不是夏爷,你穿成这样在这干嘛呢?”


“你感冒好了?”


“好的不知道有多好!”袁今夏说完,又小心翼翼的看了眼周围,头探向杨岳小声问道


“陆绎呢?”


“陆绎?”杨岳不解“你后面啊”


袁今夏闻言又是一愣,随后认命的转过身,换上她的招牌笑容,歪着头看向那人


“早啊,陆上校”


陆绎皱着眉看着她身上的衣服


“不是让你在家好好待着么?怎么又跑出来了?”


“陆团”袁今夏收起笑容,换成一脸的严肃“我认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应该因为个人原因而对工作置之不理,这不仅是耽误了组里的进度,更是对信任我们的老百姓的不负责任”


袁今夏说了一大堆,再抬头看向陆绎,后者依旧是以刚才同样的眼神和姿态看着自己,顿时泄了气


“我都快在家里憋了大半个月了,再待下去我都要粘床上了…”其实袁今夏感冒早就好了,就是吴妈一直不肯放她出去,嘴里叨咕着什么‘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看着最近的确没什么案子,陆绎索性也给她跟杨程万请了假,天天鸡汤骨汤的在家养着


话还没说完,袁今夏就感觉身上一热,熟悉的味道拢了满身,再抬头就看见了陆绎留给她的后脑勺


“过来带你去现场”


袁今夏听了之后瞬间脸笑得像朵花一样,乐颠颠的跟上


一直跟着陆绎走到鬼屋门口,袁今夏看他进去了自己也没多想,刚一进了门就被扑面而来的一股尸臭给熏的不行


“…我去”袁今夏捏着鼻子看着陆绎蹲下,伸手问上官曦要了副口罩


“死了多久了”陆绎面不改色的看着尸体附近的蠕虫


“根据尸体的腐烂程度来看,死亡时间已经超过一个月”上官曦回答“早上鬼屋的工作人员也是因为进了鬼屋之后闻到味道不对才报了警”


袁今夏看了看周围的设施“这么看,这儿应该不是第一案发现场”


“让杨岳调查一下最近一个月里失踪人口的报案记录,待会发到我手机上”






——


陆家


正所谓‘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袁今夏老老实实的坐在床上啃着吴妈给她洗的苹果,看见陆绎拿了个东西从门口进来


陆绎把手里的资料递给她,自然的接过了那人递过来的苹果核扔掉


“这是鬼屋工作人员的口供”


“他们说早就发现鬼屋的味道不对劲,但是以为是场景需要,就没在意”


“杀人之后抛尸鬼屋”袁今夏笑了一下,接过陆绎手上的卫生纸擦了擦手“这人还挺会选地方”


陆绎听了她的话,挑挑眉表示了下赞同,像是想起什么,拿起手机看了看日期,望向袁今夏


“我明天要出去一趟”


“嗯?”袁今夏抬头“去哪啊”


“汪直出任务回来了,上头让我去省里报告一下案子的进度”


袁今夏擦手的动作一顿,想起上次他回来时的样子,指尖发凉


“就只是去做个报告”陆绎像是看出了她的心思,笑了笑,出口解释“一个星期就能回来”


袁今夏抬头,对上陆绎似笑非笑的眸子,心猛地跳了下,慌慌的撇开眼,随即落荒而逃


“那…那你小心点”




冬天天亮的晚了,陆绎换好了衣服,看着床上睡得正香的袁今夏,走到床头去拿手机


摸到手机,陆绎刚想直起身子,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到他这边来睡的人抓住了衣角


陆绎轻轻扯了一下,换来床上的人不满的哼哼,他一脸的无奈,眼底却浸满了柔情,鬼使神差般的俯下身子,在袁今夏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下一秒温热的触感消失,陆绎俯在女孩耳畔


“乖,该走了”


说罢,轻轻解开了袁今夏攥着,放在被子里,转身出了房门,没看到床上的人悄悄红了的耳尖






——


警局


值班的杨岳看见一脸春(bu)光(shi)的袁今夏出现在警局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累出幻觉了,低头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


“哎呦夏爷,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今天咋起这么早?”


袁今夏走到杨岳面前,乐呵呵的给了他一巴掌“什么叫今天?小爷我一直很勤勉的好不好!”


“袁队”岑福从门口进来,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袁今夏“你的邮件,我看在外面邮箱里,就顺带帮你拿进来了”


“谢啦”袁今夏笑着接过,拍了杨岳一下“看看人家!”


拆了邮件,袁今夏看着一张淡粉色的邀请函,“同学会?”


袁今夏翻看了两眼,也没在意,随手放在了一边


“袁队”岑福拿着资料走过来“我们找到了童城的老板让他过来配合警方调查,这人说有个什么聚会没时间,就把电话给挂了”


“哎呀哈,还反了他了”袁今夏拿过岑福手里童城老板的资料,掏出手机,刚要找到号码打过去,就瞥到资料上的照片


笑容僵在脸上,袁今夏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那张照片


“怎么了这是,打个电话咋还磨磨唧…”杨岳听着这边没了动静,走过去看见袁今夏的表情,再看了一眼资料,也是一愣,随后合上她手里的文件


“我打,我打,夏爷你…”杨岳话还没说完,就看见袁今夏回身拿起打开的那张邀请函,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再看一眼下面的日期,袁今夏快速恢复了和平常一样的笑容,转过身看向杨岳


“大杨,帮我请两天假”






——


“案子查的怎么样了?”


“汪上校母亲的案子我们正在全力调查,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是熟人作案”陆绎蹙着眉回答着“我这次来也想问问汪上校,有谁比较了解他家里的地形和位置,也方便我们排查”


“唉”面前两鬓斑白却依旧不改厉气的老人叹了口气


“他估计现在是没心情和你说这个了”


汪直出海刚回来,一身的伤,又得知了丧母之痛,一下子没缓过来,住进了医院


“这样吧”老人站起来“我给你多派个人手协助你,等汪直的病情好些了,我再通知你”


陆绎闻言敬了个军礼


“是”






——


已经三天了,岑福看着第不知道多少次把水倒的溢出来的袁今夏,拿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袁队?”


“啊”袁今夏回过神,看见手底下的惨状,接过岑福递的纸巾擦着


“你最近怎…”么了俩字还没说出口,岑福就被杨岳捂着嘴带到了法医室


“你干啥?”岑福不解的看着杨岳


“别去打扰今夏了,她最近状态不好”


“我当然看出来她最近状态不好了”岑福还是不明白,试探着问杨岳“这不能是和那个童宇有关吧?”


岑福记得袁今夏那天看了那份报告之后就开始不太对劲儿,还补了一句“就是那个游乐场的负责人”


“啧”杨岳皱眉“瞎打听什么”


岑福看他没否认,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他俩认识?”


被岑福墨迹的不行,杨岳靠在一边的墙上


“他俩家从小是邻居,打小一块在军区大院长起来的,当时院里没什么小孩,他俩关系一直都挺好,算是两小无猜”


“后来童宇家搬到了M市,今夏还闹了两天,后来消停了,但是报高中的时候她说什么也要去M市,还跟袁姨吵了一架”


“再后来就是高中毕业,今夏有一天跑回来什么也不说躲在屋里闷了一天,之后就再没听过她提起童宇了”


杨岳手抱在胸前皱眉“想不到这次居然能在案子上碰着”


“那照你这么说”岑福靠在杨岳旁边“今夏如果去了那个同学聚会,陆团回来会不会直接一枪崩了我”


“…没准儿”






——


袁今夏去到M市已经是又过了两天之后了,这儿没锦江那么冷,袁今夏也没有刻意打扮,单穿了件毛衣外套就出门了


毕竟她是来抓人的又不是来当模特的


看着包间的大门,袁今夏深呼吸了一口气,推门而入


人已经来的差不多齐了,袁今夏一一打着招呼,路过童宇的时候,忽略掉了他看自己的眼神,匆匆点了个头便经过他,走到和她以前关系比较要好的两个同学之间坐下


“呦今夏,这么多年不见还是那么漂亮啊”


“可不嘛,还和上学的时候一样”


“……”


袁今夏听着他们的话,只是点头笑笑,像是早就习惯了她们这种聊天方式,先是夸你两句,然后就会提到保养啊化妆品啊,最后免不了攀比,弯弯绕绕的让人头疼


她听着饭桌上的人老套的对话,倒是有点后悔来了,这帮人说话拐来拐去,一点也不痛快,听得直想打人,袁今夏看他们聊的正欢也插不上嘴,便低下头拿出手机熟练的点开微信置顶的对话框


看着黢黑的头像,袁今夏不得不承认,她好像有点想陆绎了,但想想陆绎对她说话的方式,袁今夏闭上眼睛


…其实说话太直也容易让人想打人


“快结束了”看着对话框里陆绎给她发的最后一句话,袁今夏掰着手指头算了算,他走了又有五天了,的确快结束了,她一定得在他回来之前赶回家,省的他说自己乱跑


“今夏”


袁今夏本来正看着手机傻笑,听到别人叫她的声音,抬起头,却对上一张自己不太想看到的脸


“有事?”袁今夏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坐到她旁边的,默默的把凳子往旁边挪了挪


看着袁今夏的动作,童宇皱了皱眉,“还在生我的气?”


“啊?”袁今夏愣了下,想到他指的是什么,摇头笑了笑“不不不,我就是不习惯别人靠我太近”


“在你眼里,我是别人?”童宇像是不死心,又向前靠了靠,换来袁今夏的皱眉


袁今夏揉揉眉心,她就不该答应来的,又往后窜了窜,刚想说着什么,就听旁边的女孩叫了一声


“你瞎喊什么?”坐她旁边的另一个女孩皱眉


“陆绎!”那个刚才尖叫的女孩指着包间的屏幕“太帅了吧!”


“才二十六岁,年纪轻轻就做了上校,听说家里还很有背景呢”


“是嘛…”


“是有什么用啊”一个短头发的女孩晃了晃鬓边的两个耳环“人家都结婚了,对方可是夏家的千金,那是你们能比的吗”


本来袁今夏听她们讨论听得直翻白眼,最后一句话倒是让她身子一僵


她在M市读书的时候,从来没有刻意说过自己的家庭,就算有人问起也是含含糊糊的应付着,所以知道她就是那个人嘴里的“夏家的千金”的基本没有人


“诶,今夏”


袁今夏看着和他保持正常距离的童宇,本来已经松了口气,却又被人点了名


“有没有男朋友啊?”


“这么漂亮肯定不少人追吧”


袁今夏一口水没咽下去差点喷桌子上,这哪是同学聚会,这赶上社区里大妈们给儿女办的相亲大会了


“还没有”她的确没有男朋友,这不算说谎吧,这要是说出来她就是那个夏家千金,这一桌子饿狼还不得把她吃了


袁今夏喝了口水顺顺气,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的童宇再听到她说‘没有’的时候松了口气


“哎哎哎”有个男生站起来“光这么喝酒有什么意思,我们来玩点什么的吧”


“行啊”


“好啊好啊”刚才那个短头发的女孩看了一眼袁今夏“今夏,一起啊”


袁今夏知道她要是不答应他们是不可能善罢甘休的,索性就答应了,反正这帮人的智商,左不过玩个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


她的确猜中了他们玩的游戏,但是没猜到第一个输的就是自己


“……”


“大冒险还是真心话”


“…大冒险吧”


袁今夏觉得自己点是真的背,她答应来这个破地方干嘛?


“那今夏,你就把你手机微信置顶备注给大家看看呗”说这话的人早就注意到她来了之后没怎么说话,却一直抱着手机看个不停,戏谑的笑着


袁今夏挑眉,这就完了?她记得高中毕业之前有好几个看她不顺眼的女生还总借着这个机会整过她呢,都转性了?


袁今夏将信将疑的把手机打开,连到包间的大屏幕上,划到最上面的那个人,一般置顶的人不是暗恋喜欢的人,就是什么所谓的暧昧对象,备注更是能让人腻歪到反酸水的程度,毕竟在坐挺多人都这么做过,可看清了袁今夏置顶的人的备注,抱着看戏心理的那几个人不由得一阵失落


等都看完,袁今夏正要断开和屏幕连着的数据线,一个语音通话的界面一下子跳进大屏幕,三个大字直直的映在屏幕中央


陆阎王


袁今夏看清楚显示之后立马拔断了数据线,接起电话


“怎么了”他一般不会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的,袁今夏心脏突突的跳


“没什么”那边人声音很轻“就是想看清你给我的备注是什么”


袁今夏瞪着已经黑了的屏幕愣了半天,下一秒转过身,那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门口,朝口袋里塞手机边轻轻笑着看向她


几乎没有思考,也不在意一桌子的人看着她的目光,袁今夏朝着陆绎奔过去,速度快的差点给人撞了个趔趄,伸手扶住袁今夏的腰


“你怎么提前回来了?”袁今夏的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喜悦,笑着抬头看着陆绎


陆绎挑眉“我不提前回来怎么知道我改名叫陆阎王了”


袁今夏无话可说,朝着陆绎吐了吐舌头,后者也不再提,反倒看着她这身衣服又开始皱眉


“感冒好了?穿这么点就往外跑,等再冻感冒了,那些药一样不差通通都吃了”


明明是责备的话,可从陆绎嘴里说出来却听不出一点生气的意思,落了旁人耳中偏生听出来几分宠意


陆绎不知道从哪儿拿出来一件驼色的毛呢大衣罩在袁今夏身上,不由分说的给她穿好


“…今夏”旁边一堆女生看见陆绎眼睛都直了,终是有忍不住的开口了“这位是…”


袁今夏还盘算着该怎么跟这帮饿狼介绍,扭过头就看见陆绎深不见底的眸子,像是也在等她的回答,不知道哪来的底气,轻轻挽起他的胳膊


“介绍一下,我丈夫,陆绎”




“哈哈哈哈哈…”陆绎看着出了门就笑的能看见后槽牙的袁今夏,又恢复了那副嫌弃的神情


“你笑什么呢?”


袁今夏住了笑,却依旧止不住嘴角往上翘


“你没看见听我说完以后她们的表情,一个个脸都绿了哈哈哈”


陆绎看着又开始了的袁今夏,无奈又嫌弃的笑了笑,无意间被雪花砸在了肩膀,转向袁今夏


“下雪了,你看着点路…”话说一半还没完,就见袁今夏踩在了一块冰上,眼看就要一脚蹬出去,陆绎眼疾手快的捞住她的腰带向自己,袁今夏本能的叫了一声闭上眼睛搂住他的,半晌,再等袁今夏慢慢悠悠的睁开眼睛,放大的俊颜呈现在自己眼前


袁今夏小脸被冻的红扑扑的,看着陆绎的脸,不由自主的咽了咽口水


陆绎被袁今夏的小动作逗笑,慢慢把手从她腰上放下,趁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顺着衣服袖子滑下去,轻轻拉住了小自己一圈的手


“看路”


陆绎一句话把还在盯着他看的袁今夏叫回神,朝着他牵着她的方向,也不问去哪,就跟着他走着


袁今夏稍慢一点走在后面,低下头看着他牵着自己的手,得寸进尺的把自己的团吧成个小拳头,整个塞进他手心


“诶不对”


袁今夏快走两步跑到他面前倒着走“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大杨告诉你的?”


“嗯”


袁今夏心里一慌,那是不是那件事也说了?


“那个,我就是来查案子的,顺便参加了个聚会”


“是么?”陆绎刚才刚推开门的时候,看见那个叫童宇的看袁今夏的目光,他头一回有了一种想把他眼珠子抠出来的感觉,想到这,陆绎皱眉“以后查案子多带两个人,别一个人莽莽撞撞的”


“是!”袁今夏笑嘻嘻的朝他比划着敬了个礼,暗松了一口气


“现在我们来说说陆阎王是怎么回事”陆绎看着又恢复成笑嘻嘻的袁今夏,突然生出了逗她的心思


“我我我那是瞎起的”袁今夏心虚的摸了摸鼻头


“再说了,阎王这两个字多贴切…不是,多亲切啊”


袁今夏结结巴巴的圆着,看着陆绎露出的两个小括号,知道他没生气,便也不再提,晃荡着陆绎的胳膊跟着他往前走,另一只手伸出,虚虚浮浮的接着天上飘来的雪花,专找小雪堆往里跳的,陆绎拽不住她,就拉紧她的手防止她别再滑倒,便由她去了


俩人一路走着,谁都没在说话,偶尔袁今夏接住了雪花,献宝一样放在陆绎眼前,换来那人勾唇


从后面看去,两串长长的脚印在他俩身后像小尾巴一样坠着,雪花片片飘落,悄无声息的,白了两个人的头发


所谓“天光乍破遇,暮雪白头老”,大抵就是如此吧








我又来啦!!今天提前更啦啦啦!目前最长一章

不能看剧,看剧影响我发糖

哭唧唧(╥﹏╥)

想看car的宝贝们表着急,快到啦✧*。٩(ˊωˋ*)و✧*。

想要评论♥爱你们




评论(204)

热度(151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