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酒_Yuki

酒不醉人人自醉

『绎夏』淘婚 七

『淘婚』


*私设如山

*腹黑上校×软萌刑警

*沙雕文章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想要评论(๑>؂<๑)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袁今夏还死死地睡着,陆绎睁开眼睛,因为右肩的伤,他一宿都是侧身睡的,彼时下颌被什么东西顶着有些痒,低头一看,袁今夏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到他怀里了,柔软的头发挨着陆绎的下巴,两只手握成小拳头跟猫爪子似的抵在他胸前,平时忽闪忽闪的卡姿兰正闭的严实,仔细些还能听出那人的微小呼噜声


陆绎抿起嘴,心想自己的警惕性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了,这丫头都落他怀里了都不知道


电话铃声还响着,陆绎用他能做到的最平静的声音,拿那只被袁今夏压在身下的那只手拍了拍她的背,“接电话”


“唔…”被拍的人不满的嘟起嘴,哼唧两声,却没从陆绎怀里出去,抬起手胡乱的向背后的床头柜上摸索出手机,眼睛都没睁开就接了电话


“…喂”手机直接被放在了耳朵上,而手又去找陆绎的腰紧紧搂住,刚寻摸好一个舒服的姿势,电话那头的人好像说了什么,袁今夏忽的睁开眼睛,手覆上手机猛地坐起身,头“咣”的一声和陆绎的下颌撞在一起也来不及去揉,后者闭上眼无奈的用快被袁今夏压麻了的手去揉自己的下巴,还没等说什么,丫头就已经穿着睡衣跑出去了







到了医院的时候,天才彻底亮透,袁今夏下了车就往外科手术室跑,陆绎锁了车看着她的背影跟了上去


到了地方,手术室门口早就被围的水泄不通,袁今夏暗啐了一句,“保安都是吃干饭的么”就扒拉开人群挤了进去


“就是你们!你们这群黑心的医生害死了俺哥!”一个皮肤黝黑的男人说着,拿起身边的酒瓶对着面前的女医生“俺今天我就要你给俺哥陪葬!”


袁今夏看着人群,还来不及冲进去,就看见手术室里出来了位穿着实习服的女孩,挡在女医生面前,一把抓住了男人的手腕“你这人还讲不讲理了?”


“你哥送来的时候什么样子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明知道是回天乏术林医生还是在手术台前站了五六个小时救他,你就这么报答人的?”


“医者仁心,现在的结果难道作为医生就不难受了么?”


女实习生说完,松开了男人的手腕,转头看向旁边的保安,“还愣着干嘛?带走啊!”


男人被保安带去保安室,围着的人群都渐渐散开,袁今夏看着女孩染了笑,快步走近她身后的医生


“小姨你没事吧”袁今夏抱住林菱的手臂“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可吓死我了”


“我没事”林菱看着自己这个侄女,摇摇头


袁今夏上看下看,确定林菱没伤着,长舒了一口气,“得亏是没事,要不然我叔又该削我了”


“今天真谢谢你啊”袁今夏露出两个大酒窝看着眼前的女孩


“谢什么”女孩回答,完全没了刚才凶巴巴的样子,二十出头的年纪,眼睛圆圆的,笑起来露出两个小虎牙


袁今夏也没再说什么,才想起来还有个人跟她一起来的,抬头向走廊那边看去,果然,那人皱着眉头,像是等了很久的样子


“陆绎”袁今夏挥手“这儿!”


陆绎刚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女实习生拦着拿着酒瓶的男人,旁边的袁今夏好像看呆了似的,陆绎也没在意,直到听清了女孩的声音,他才抬头看向实习生的面孔,眼神暗了暗,蹙起眉


听到袁今夏叫他,陆绎朝着她那边走过去到她面前,女实习生还一直僵直了身子背对着他


“这是我小姨”袁今夏和陆绎结婚那天,林菱在外省参加一个研讨会,没赶得上参加婚礼,林菱笑着打量着他,却没想到第一次会是在这种情况下见面


“小姨”陆绎倒是规规矩矩的朝她颔首问了声好,旋即侧身看着想要逃走的女孩的背影


“还不转过来?”


女孩闻言身子一震,转过身来笑着开口


“嘿嘿大哥,好久不见啊”







等陆绎问林菱要来了病历的时候袁今夏还是蒙的,刚才的女实习生管陆绎叫了声“哥”就趁着他还没开口训自己的时候抬脚就跑了


看着陆绎的背影,袁今夏搞不明白,这么可爱的小姑娘怎么能是陆绎的妹妹呢?这基因分配的一点也不平均啊


想的出神,却没注意到前面的人已经停了下来,毫无防备的装上那人的肩膀“嘶…”


“怎么转身也不说一声…”


陆绎低头看着揉额头的袁今夏,语气里添了些无奈,“走路不看路想什么呢?”


袁今夏低头撇嘴,小声嘀咕,“明明是你先停下来的…”


陆绎当做没听见,抬抬下巴示意袁今夏看向病房里的人“走吧,进去看看”


屋里的人显然没有意料到他们还会再来,支起胳膊,想从病床上坐起身


“哎哎哎别动”袁今夏奔过去按住她,“您不用紧张,我们就问几个问题”说完笑笑,侧身看着身后的陆绎


后者走上前,双手插在裤兜里面,站的笔直,“陈女士,您婆婆刘瑾女士遇害的案发当晚,您在做什么”


病床上的陈女士愣愣的看了陆绎一会,意识到不妥,收回目光结结巴巴的回答


“那…那天,我在楼下和人讲电话”


“那你没听到楼上传来的争吵或者打斗之类的声音么?”


“没、没有”


“没有?”


“好…好像有,但是我当时讲电话,没听清”


陆绎眉头皱起,却不想往常那般,反倒是像是藏着锋利的冰刀,刺人不留痕迹,陈女士被陆绎的目光盯的不敢直视他,扭头抠着手


陆绎把手伸向袁今夏,后者会意,递给他一个袋子,放到陈女士眼前


“这把刀是你家的”疑问的句子却听不出来一丝疑问的语气


“是吧”陈女士看着刀上的血,神情痛苦的闭上眼睛“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袁今夏出声,上前还想再说什么,却被陆绎攥住了手腕


陆绎回头轻笑“陈女士看来是被吓得不轻,我们就不打扰您休息了”


“走了”


袁今夏看着床上没吱声的人,终究是没说什么,跟着陆绎出了病房


“就这么走了?”袁今夏不解,看那个陈女士的神情明显什么都知道啊,后半句话袁今夏没说出来,她能想得到,陆绎肯定也想得到


“不走,你想留在这当护工?”


就知道他嘴里蹦不出一句好话来!


陆绎把病历递给袁今夏,“看看能看出什么来”


袁今夏拧了一下眉头,接过病历打开


“血压血糖偏高,疑是情绪激动导致…”袁今夏看完更不明白了“你不能是怀疑她假造病例吧?”


陆绎挑眉,一脸“我像你那么蠢?”的表情看着袁今夏,“血压血糖偏高,不仅仅只是因为情绪激动导致,也可能是紧张或恐惧”


“按理说家里和她关系那么好的人去世了,她的反应就不应该只是血压偏高这么简单了”


“你的意思是她和刘瑾的关系并不好?”袁今夏抱着胳膊摸向自己的下巴“不能啊”


陆绎像是习惯了她咬着手指甲思考的样子,拿病历打了一下刚才磕在他肩膀的地方,重复了一遍刚才说过的话


“走了”


“哎我去”袁今夏捂着脑袋看着走远的人,“陆绎!”







警局


杨岳正盯着电脑对旁边的文员嘱咐着什么,看到陆绎和袁今夏走近,过去打了个招呼


“今夏,陆团”


陆绎颔首算是回答,袁今夏看着他这副样子翻了个白眼“又板着一张阎王脸”


“今夏,你头怎么了?”杨岳看向袁今夏红的不像样的额头


还怎么了?先是磕陆绎下巴上,再撞他肩膀上,最后还被打了一下,能好得了么?


“没事”袁今夏深呼吸“我最近犯阎王”


“啊?”


陆绎看了一眼袁今夏幽怨的眼神,问杨岳


“方便我们看一下尸体么”


——


“四处刀伤,一处在腿上,两处在右肩膀,还有一处在手上”


“头部的重物击打的伤口约四厘米,不算很深,但死者患有脑溢血,又伤及脑干,所以最终导致死亡”


上官曦说着尸体的死因,递给陆绎一双手套,陆绎接过戴上,低下身子看着尸体手上的刀伤


“…对不住对不住,我们不是有意打扰的,您在地,不是,在天有灵,我们一定会帮您洗刷冤屈的…”


陆绎回头看着双手合十拜的虔诚的袁今夏,有点哭笑不得,“你在嘀咕什么呢?”


“哎呀你不懂,阿弥陀佛…”


“我是不懂”陆绎起身把手套扔她手上“别拜了,叫你们队里的人来开会”


袁今夏“嚎叫”一声把他刚摸过尸体的口罩甩飞出去


“陆绎我跟你没完!”


——

会议室


“根据案发现场留下的鞋印大小及深浅判断,嫌疑人为男性,一米八左右,体重70到80公斤”


“初步断定应该是从二楼的窗户进入,并且鞋印到了门口就消失了”


新来的小警察坐在会议桌的后边,一边报告,一边眼神是不是飘向会议桌另一端的陆绎


杨岳右手按着鼠标,盯着电脑屏幕“汪直家里和周边的监控录像都调取了,仔细查看了几遍,没有发现可疑人物”


陆绎摩挲着戒指,问坐在他左边的岑福,“陈苗的通讯记录调查了么”


“查过了”岑福把通话记录投到陆绎身后的大屏上“案发当天晚上十一点十二分到三十七分,陈苗的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汪直的”


“汪直?”谢霄看着大屏幕“那这个汪直现在在哪呢”

“还在海上出任务”


会议室里的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呛呛着,陆绎看着始终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一句话没说的袁今夏,在她耳边打了个响指


“怎么了?”


“啊”袁今夏抬头,“没什么”


“我就是在想,刘女士家每天都有人打扫有人住,怎么会有这么多灰呢?”说着,把那张鞋印的照片放到大屏上


“噢,你说这个啊”杨岳回答“问过了,他们家管家说他们这房子靠郊区,一到这个时候就开始返潮,就撒了点去湿气的药”


袁今夏手拄着下巴“是这样么”


——

车上,陆绎开的平稳,袁今夏撅着嘴翻文件,像是实在想不通,扭过身子看向陆绎


“你也觉得是这样么”


陆绎挑眉弯了嘴角“你心里都已经有答案了为什么还要来问我”


袁今夏觉得,她眼前这个好像不仅仅是个阎王


还是个能知晓人心得神仙阎王!






陆家


“吴妈我们回来啦”袁今夏进了门就把公文包往沙发上一撇,顺带着把自己扔沙发上摆好,“好饿啊,您做好饭了没啊”


等了一会没人回答,袁今夏正想去厨房看看,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厨房蹦出来


“大哥,嫂子,你们回…”话还没说完,对视上的两个人皆是一愣,听到声音的陆绎已经换好了一身衣服从书房下来,走到袁今夏旁边,却好像并不意外在这里看到女孩


“袁今夏”陆绎看着脸上还抹着面粉的女孩,算是介绍“淳于敏”后一句是说给今夏听的


淳于敏倒不认生,只是惊讶她哥娶的人是个这样活脱性子的人罢了,果然下一秒就奔过去,把沾满面粉的手胡乱在身前的围裙上蹭了几把便亲昵的搂住了今夏的胳膊


“原来你就是我嫂子啊”淳于敏乐了,她还怕这夏家的千金会是个不好相处的主儿呢,如此看来,倒是好了“哥你可真有福气啊”


“少来这套”陆绎像是习惯了淳于敏的‘奉承’,哼了一声“在国外呆的好好的怎么就回国了?舅舅舅妈知道么?”


“…不知道”


“我一会和他们说”陆绎叹了口气“给你定了最近的一张机票,不许再胡闹了”


“我不回去!”淳于敏回嘴“我学医他们不让,我回国他们也不让了吗?我爱我的祖国不行啊!”


说罢看着陆绎皱着的眉毛,往袁今夏身后躲了躲,放软了语气


“哎呀大哥,我都成年了你们还老看着我干嘛呀,我自己能管好我自己的,保证不胡来成吗”


看着陆绎冷哼一声,淳于敏知道这事还有回旋的余地,顿时乐了,摇了摇袁今夏的胳膊“嫂子,你帮我去劝劝我哥呗”


“就当是看在我这么爱国的份上”


袁今夏最受不了的就是人求,被她晃着胳膊,无奈的答应下来,“哎好好好”


吃了晚饭,袁今夏坐在卧室的床上用手里的文件挡着脸,像是在看案子,实则再看办公桌上的陆绎,想帮淳于敏劝劝陆绎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想问我淳于敏?”陆绎倒是大大方方的,撂下了手里的文件揉揉眉心,袁今夏还在心想他怎么知道的,那人便开了口


“敏儿是我舅舅家的孩子,从小被捧着长大的,任性得很,大学报志愿的时候说什么也要去学医,被舅舅一气之下送到了美国”陆绎提起淳于敏头疼得很


“可他却不知道,敏儿到了美国报的也是医学专业,就不许她回国”


“…哦”袁今夏饶有深意的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老一辈的人怎么都爱操心这个”袁今夏想起当时袁母不让她去参军把她锁屋里的情景,浑身就起鸡皮疙瘩


“……”陆绎看她一脸过来人的表情,头回笑出了些声


“袁队”


“资料拿反了”


袁今夏大脑当机了两秒钟,下一秒把文件正过来,干笑两声试图缓解尴尬,怪不得他知道自己有事想问他


陆绎没理她,又重新拿起文件翻开,“困了就睡”


“那你呢”袁今夏发誓,她只是嘴欠问了一句,话说出口才后知后觉出些许暧昧


陆绎翻文件的手顿了一下,面上泰然自若的回应,“看完报告就睡了”


说是看完报告,等陆绎看完都凌晨两点多了,卧室里只开了桌子上的小台灯,陆绎站起来,看着把被子踢的乱七八糟的袁今夏,嘴角扯了一下,嫌弃又无奈的给这个丫头掖了掖被角


办公桌上暖黄色的灯光足以洒满这个不大的空间,陆绎给人盖好了被子,弯着的腰却没急着抬起来,尽管他挡着,也有些许灯光映在了袁今夏的脸上,照亮了她耳鬓细小的绒毛,看上去柔软的很


目光触及到额头上那片不和谐的红,想起她上午喊他时气急败坏的样子,活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一样,陆绎嘴角噙着笑,从旁边的床头柜拿出了一个小药酒瓶,洒了一些在手心,轻轻覆上小丫头的额头,而动作是他从未有过的轻柔








我来更新啦啦啦(*'▽'*)♪今天的字数比昨天还多

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原著的小表妹,剧版的淳于最后结局说想像今夏和祁夫人一样活出自己,所以就在这里给表妹知道机会啦,希望你们会喜欢吖!

欢迎点梗♡^▽^♡想要评论

爱你萌(。・ω・。)ノ♡

评论(100)

热度(12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